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运营模式 > 正文

中国养老案例之青松老年看护服务
2014-02-01 15:04:12   来源:   评论:0 点击:

北京青松老年看护服务目前在北京服务覆盖5万多人,有超过1,000 名的护理师,其官方网站上介绍的护理站有九家,遍布北京城区。

  北京青松老年看护服务目前在北京服务覆盖5万多人,有超过1,000 名的护理师,其官方网站上介绍的护理站有九家,遍布北京城区。作为居家养老的案例,向大家介绍青松老年看护服务的发展历程及所提供的服务。

  发展历程:

  青松由王燕妮女士创立于2004年,最初的商业模式是以俱乐部的形式为中老年会员提供健康休闲娱乐等综合性服务,倡导内容丰富的晚年生活方式。2008 年,青松推出新的商业模式,将重点放在推广中老人信息化普及上,帮助年代人士学会上网浏览信息、使用搜索引擎、收发电子邮件及视频聊天等技能。

  经过几年的摸索,一直到2009年,青松才确定了现在的商业模式,即为中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专业护理。

  2009年9月,经过和工商局的多次沟通,王燕妮注册成立“青松老年看护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开始践行青松新的商业模式,并于2009年10月,青松签下第一位老人客户,经过不到三年的快速发展,青松的服务在北京已经覆盖5万多人,并进入高速稳定发展时期。

  青松护理站

  青松服务:

  青松老年服务的目标人群锁定于失能、半失能、失智或者高龄患慢性病的群体;

  青松提供的老年看护服务,在护理方法上,参考国际护理系统方法,通过约定的上门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监测、科学锻炼、安全服药、疾病观察等一系列护理,从健康、康复等多方面给老人提供帮助;

  青松提供上门服务的护理人员聘用的是正规护理院校毕业、有国家颁发的护士证,并有临床护理经验的专业护理人员。

  青松目前提供:术后护理、慢病护理、卧床护理、康复训练、疾病干预等五大类别的看护服务。

  服务流程:

  申请服务——预约上门——办理会员——提供服务。

  青松通过提供不同类型的护理卡,为老人提供个性化、针对性的服务。

  青松爱好护老卡

  青松近十年来,一直在努力为老人提供服务,虽然中途变换商业模式,但一直围绕为老服务的核心不变,专注成就专业,我们需要更多的象青松王燕妮这样的,一直专注为老人提供服务的从业者,才能够为老人提供更好的服务,让老人的生活更幸福。

  在王燕妮一次与某知名天使投资人的对话中,投资人说:老年看护服务是一个好生意!我国很快会进入老龄社会,一个人要赡养六个老人,社会化养老需求很大。但这个行业,国外主要是保险公司等大机构在做,而中国没有,所以你做这事很辛苦,没有一个现成的模式可参考。你做得低端,像国家福利;做的高端,客户群很少,所以挑战很大。

  我坚定的认为老年人服务行业将进入它的黄金时代,但怎么折腾,得想出奇招。既要差异化,绕开竞争对手,又不能违反国家的规章制度,找好自己的定位和价值所在,不要想着通吃,小公司只能做一件事。

  养老是一个庞大的产业链,涉及到的领域非常复杂,如薛老所说的,只要做好养老产业链里面的一件事,就能成就一番事业,青松就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相关热词搜索: 案例 青松老年 看护 服务

上一篇:中国养老典型案例之上海亲和源
下一篇:中国典型养老案例之北京太申祥和山庄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