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产业研究 > 正文

高中生设计的“养老卫星城”,会是什么样的呢?
2017-02-03 11:37:48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2-03 养老那些事儿



 

资料配图

 

养老那些事儿:今天是正月初七,也是春节假期后,第一天上班,祝大家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养老是需要全社会参与的巨大的系统工程,我们很高兴看到,高中生也开始关注养老这个话题了,我们为华师附中这四位同学点赞,全民参与,是解决我国老龄问题的重要保障,只有全民参与,形成合力,才能更好地解决养老难题。

 

  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养老设想,这个设想先不论对错,有总是好的,特别是对于高中生来说,他们这个群体,能够关注到养老这个事情,本身就值得支持和肯定的,他们是养老事业最好的后备力量。我们来看看,这四位高中生设计的“养老卫星城”到底是啥样的:

 

  以后养老可以到清远去?那里将谋划完善的养老社区,既有老年人的宜居环境,也有年轻人就业的岗位和小孩子就读的学校,三代同堂其乐融融!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四名高中生将设计心目中的“养老卫星城”,为老有所依呈现一个美好愿景。他们将带着这个计划参加ChinaThinksBig(中国大智汇)比赛,该比赛由哈佛大学、清华大学联合发起的面向国内最顶尖高中生的社会创新课题学术研究竞赛。表现优异的参赛队伍和带队老师将有机会参加今年3月在哈佛中心(上海)举行的“中国大智汇”全国总决赛,并在4月赴美国哈佛大学举行的北美总决赛及路演赛。

  身为华附经济社社长的陈思哲是一名数学迷。他告诉记者,自己一直想把数学知识和社会热点有机结合,恰逢近年剧烈的人口老龄化带来了诸多社会问题,于是在队长杨思正的带领下,他和几个同学建立了H Fsuperboy,并由杨晓安老师指导,以数学工具对人口老龄化进行探索并找出解决方案。这支队伍还有规划师周弘毅,以及队员欧阳浩。

  四名男生通过“中国知网”、“百度百科”、“自然科学基金”等网站的相关文献,了解了目前中国养老模式,并通过采访、问卷的方式了解不同收入的老人对养老的需求和期望;通过互联网查找有关国内外养老模式的成功案例;通过专家访谈了解国家城市规划建设的要求、规范,了解大型房地产商的发展规划,从而提出了他们的设想。

  四名男生未来的养老卫星城是这样的:距离广州中心车程一小时,位于清远市清新区龙埗村(该地现为未开发农村)。养老卫星城工程将分为一、二、三期等,最终将包含养老社区、生态旅游风景区、田园村庄等。预计第一批入住老人为一万人,而一期工程合理容量为六万名老人。届时卫星城内需配备足够数量的公园、医院、商铺、文娱中心、车站等。

南方都市报 记者梁艳燕 

 

邀请:第二期亚洲养老大讲堂,过完年,我们一起来学习!

 

联系联盟秘书处:

电话/短信:13811691944、13718631780
 

欢迎报名参加:

2017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趋势论坛
暨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发布会

报名信息:姓名、单位、职务、电话、邮箱
(也可将报名信息发至以上电话号码)


相关热词搜索:卫星城 高中生

上一篇:商业养老保险的五功能定位
下一篇:美媒:中国在全球老龄化风险最严重国家中居第五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