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产业研究 > 正文

高层智囊:医疗和养老是投资好选择
2014-02-13 17:45:12   来源:   评论:0 点击:

    1、文件起草组成立背景:习近平任组长,刘云山任副组长,10个国家级领导参与,为建国以来首次。  2、对于此次会议改什么,怎么改

  1、文件起草组成立背景:习近平任组长,刘云山任副组长,10个国家级领导参与,为建国以来首次。

  2、对于此次会议改什么,怎么改,国家122个相关部门进行了反馈,政治局两次讨论,常委会四次讨论,共收集2564条意见,扣除重复意见为2049条。短期内不可能实行全面改革,最后吸收1100多条意见,可落地改革意见380多条。

  3、目前官员考核仍主要依据GDP增长标准,下一步向民生、环保方面调整。如不改变官员考核制度标准,调结构很难。

  4、我国是以公有制为主体,国家进行宏观调控,这两条任何时候都不会改掉。包括西方三权分立制度我们也是做不到的,因为我们是社会主义制度。

  5、文件明确提出政府不得不当干预土地出让。农村集体土地出让、流转、租赁、利益分成等方面,农民获益比例将增大。小产权房违反土地出让制度,是一定要清理的,不要买小产权房,风险很大!

  6、文件提出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资金充裕的话可以玩玩汇率。

  7、本届政府成立以来减少审批400多项,会逐步放权给市场和企业。政府会向社会收购公共社会服务机构,医疗和养老是投资好选择。

  8、房产税各方争论很大,意见不统一,报告中拿下来放上去总折腾,有种说法是怕实施后导致大量一米。房地产走向问题,因土地资源有限,需求刚性,房地产降价可能性不大,再像这几年这样疯长可能性也不大。总之,房地产发展空间还很大,政府解决民生住房问题会从保障房、廉租房上下功夫,不会过多关注商品房政策。

  9、粮食是关乎中国战略高度的问题,十八亿亩红线不会放松。

  10、自贸区没有什么特殊优惠政策。自贸区本质上是一种制度创新,做成了会在国内全面铺开,尤其国家会对西部进行大发展。

  花欣:信息技术涉及国家经济、政治、社会、军事安全,目前基本处于全面开放,将会对国家安全产生影响,中央有何考虑?

  答:目前许多技术国内还不成熟,还得依靠进口。

  修涞贵(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农村医院有望实现么?

  答:先不要马上开,进入风险要有预警。国家政策出台,需要一个自上而下的过程。农民没钱,赤脚医生看得都是头疼脑热的小病,营收还不能达到预期。

  许戈辉(凤凰卫视主持人):习李风格是激进还是保守?

  答:我看是实事求是派,按照规律办事。明文有规定的,步子也要慢一点,不能急于求成。要啃硬骨头,不是那么容易的。

  来源:正和岛《决策参考》

  作者:决策层智囊


相关热词搜索:高层 智囊 医疗

上一篇:破解“中国式”养老之困
下一篇:养老地产乐坏了:全国2015年外地看病能报销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