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养老产业与金融产业、房地产产业相结合,拓宽产业发展之
2014-09-02 10:39: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昨日上午,首届中原地区养老产业新趋势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针对中原地区养老产业的现状、未来发展的趋势,以及养老模式的突破与创新等问题,现场展开了深入讨论。

  养老产业可与金融、地产产业相结合

  昨日上午,首届中原地区养老产业新趋势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针对中原地区养老产业的现状、未来发展的趋势,以及养老模式的突破与创新等问题,现场展开了深入讨论。

  据介绍,我国老龄人口规模大,发展速度快,人口红利正在慢慢消失,河南乃至中原地区也是如此。

  作为解决我国养老问题的机构,目前,主要分为公办养老院和民办养老机构两种。然而,公办养老主要以“养”为主,在对老人的医学护理、精神慰藉方面十分欠缺;民办养老机构发展的最大困难则是资金短缺,包括养老机构成立前期资金的筹集和运行中资金的周转及规模的扩大等。

  对此,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认为,养老产业的发展不能仅仅局限在养老服务产业上,尤其是公办养老,而应该将养老产业与金融产业、房地产产业相结合,将养老产业的路做大做宽。

  “我建议可以采用混合运营,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相结合等方式,来使我们的养老产业不断向前发展。”党俊武说,此外,养老不能只单单采用机构发展的方法,而应当将养老机构发展与社区养老发展相结合,满足老年人就近养老与养老院养老的不同需求,同时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在医学护理、精神慰藉等方面加强服务。

  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郝宗辉表示,目前中原地区的民办养老产业存在规模小、发展不平衡、缺少资金支持、产业链分散等问题。“只有对养老产业整合资源,建立合作机制,采用抱团发展的集团优势,才能使中原地区的养老产业不断革新发展,促进中原地区养老产业的进步。”郝宗辉说。(郑州晚报 见习记者 李记波)

相关热词搜索:产业 产业发展 金融

上一篇:养老产业:福利性产业,商业化运作
下一篇:中国养老产业需要将投资、管理、运营三权分离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