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美媒:中国太极拳可能帮助中老年人缓解慢性病
2015-12-31 14:38:25   来源:   评论:0 点击:

美媒称,患慢性病的人有时候发现很难进行运动,因此就无法得到运动带来的益处。或许源自中国的柔和运动——太极拳能成为一个可行的好选择。

  美媒称,患慢性病的人有时候发现很难进行运动,因此就无法得到运动带来的益处。或许源自中国的柔和运动——太极拳能成为一个可行的好选择。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21日报道称,一项研究对24个研究项目的数据进行了分析,这些研究的对象是1594名有慢性疾病的成年人(多数是60岁、70岁的),比如骨关节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心脏病或者乳腺癌。所有的抽取都是随机的,参与此项研究的人一半打太极拳——平均每周两到三次,坚持12周——其他人做别的体育项目或者等待加入打太极拳的项目。

  报道称,不管他们患有哪种慢性病,打太极拳的一组在身体测试后显示,他们的身体比不打太极拳的人更好,包括他们的肌肉力量。打太极的人中,得关节炎的人明显疼痛和僵硬减少,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人严重呼吸困难减少。与不打太极的人相比,平均来看,患有骨关节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心脏病的打太极拳的人生活质量有所提高,但是得癌症的人并没有变化。打太极拳对抑郁症并没有什么疗效。

  那受影响的是谁?是中老年人。自2000年或更早,得慢性病的美国人人数一直在增加。如今,在45岁至64岁的人中,约21%有两或三种慢性病,而在65岁以上的人群中,则有45%。太极拳虽然是几百年前作为一种防身术发明的,现在,它已经演变为一种低强度、动作缓慢、行云流水的身心结合的运动,有时候被成为“带动作的冥想”。它不要任何设备器具,被普遍视为一种很安全的运动。

  报道称,参与此次实验的人患有的慢性病程度因人而异,他们做的太极拳的种类也不同。该研究不包括有心脏病、高血压和其他癌症等慢性病人。该研究在9月18日的《英国运动医学杂志》网站登出。(参考消息网 编译/李伟杰)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也将积极推动太极文化应用到养老服务中,并将协调太极宗师、陈式太极拳的掌门人陈小旺大师,一起来推动太极文化应用养老服务的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慢性病 中老年人 太极拳

上一篇:鲁昕要求积极开展老年教育,我国现有老年大学等近6万所
下一篇:做高端养老的,看看富豪们怎么养老!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