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副司长蔡菲:患慢性病的老年人多
2019-08-13 14:50:02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养老那些事儿2018-12-21第一轮邀请:第三届中国国际养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19 3 31-4 2)12月15日,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养老那些事儿 2018-12-21

第一轮邀请:第三届中国国际养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19.3.31-4.2)

 

12月15日,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刘仁富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副司长蔡菲在大会上指出,抗衰老事业的发展要拓展大视野,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蔡菲副司长在会上表示,我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截至2017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为2.41亿人,占总人口比重17.3%,比上一年增加了0.6个百分点;患慢性病的老年人多达1.5亿人,失能和部分失能老年人近4000万人,其中完全失能的老年人近1000万人。老年人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与生活照料需求叠加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健康养老服务需求越来越强劲。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近年来各方面政策密集出台,为老龄健康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力保障。蔡菲指出,在建设“健康中国”进程中,迫切需要创新理念和服务,培育和发展包括抗衰老在内的新业态、新产业。我国抗衰老事业的发展既要努力拓展大健康视野,适应时代需求,向加强人们全生命周期的抗衰老努力转变,从疾病预防、健康管理、健康知识传播、健康体验,到医疗、康复、护理、安宁疗护,全过程、全链条地给所有人提供抗衰老的健康支持;又要严格把握质量底线,以科学、权威、安全、可靠、优质的服务和产品,满足各类人群的不同需求,提高他们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同时,要积极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建立信息化、智能化、多层次的服务体系。逐步形成以需求推动创新、以创新引导需求的良性发展格局。

来源:经济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患慢性病的老年人多达1 5亿人

上一篇:发展康养产业的关键是探索融合发展模式
下一篇:老年歧视:我们如何理解衰老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