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成本激增 英国养老产业遇“寒冬”
2016-05-11 10:09:37   来源:   评论:0 点击:

除了各界频频警告退欧外,英国经济又面临一个“坏消息”——养老产业亮起了红灯。

  除了各界频频警告退欧外,英国经济又面临一个“坏消息”——养老产业亮起了红灯。

  一项由英国广播公司(BBC)发起的调查显示,英国全境有超过1/4的养老院将在3年内面临关门的尴尬境地。理由也很简单,即养老院负债太多,所赚取的微弱利润无法偿还之前的各种贷款。调查显示,英国全境约有2万家养老院,其中超过5000家面临关门的风险。而在这些私人养老院中,各项债务占其总利润的61%。

  养老院系统是英国应对人口老龄化危机的一大支柱。英国统计局(ONS)网站显示,自1974~2014年间,英国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重不断上升。尤其显著的是75~84岁年龄段,40年间,该群体增长了4个百分点。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预计,到2065年,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超过65岁的人口将达26%,目前,这一比例为18%。

  面对不断增加的老年人口比重,英国地方政府对于养老产业的投入却远不到位,致使养老机构越来越难以负担护理老年病患的成本。根据“地方政府协会”估计,到2020年,社会保健系统的财政投入缺口将达到29亿英镑。

  在英国,养老院为全托护理,平均的费用是每周676英镑。业内普遍预计今年的收费涨幅将超过平均年涨幅,达10%左右。也就是说,养老院平均的周收费将上涨到743.6英镑,全年的费用将达38667英镑。

  既然养老院的收费在提高,为什么还会出现关门的窘境?除了地方政府的资金补助不到位外,英国于今年4月1日施行的全国最低工资调整也被视为导火索。新法规定,年龄在25岁以上的工人每小时工资不得低于7.2英镑。目前实行的英国全国最低工资是6.7英镑/时。

  英国的养老院系统大多数护理员工都属于低工资。慈善机构英国照顾协会(Carers UK)2016年的最新报告显示,其调查的6149位护工的结果显示,约1/3的护工要平均等待6个月才能领到薪水。54%的护工认为,今年的待遇情况将比去年更为堪忧。

  最低工资的调整意味着养老院人工更贵。而且,新法还首次要求雇主必须为雇员提供养老金储蓄。调查认为,这将使英国养老院的人力成本在未来5年内增加10亿英镑。

  面对养老院收费年年涨,一些选择把老人送进养老院的家庭则抱怨,收费上涨却鲜见服务的改善和提高,因此,也在考虑是否继续把老人送进养老院。

  英国养老院也不是没有关门的先例。2011年,英国最大的私立连锁养老院机构“南十字星”保健集团宣告资不抵债,旗下750家私人护理中心陷入“无主”困境,3.1万名住院老人和家属茫然无措。

相关热词搜索:英国 寒冬 成本

上一篇:日本|以需求为导向的养老服务理念是这样体现的
下一篇:国家卫计委: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健康老龄化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