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英国:朝令夕改!养老政策引民怨 英国首相忙改口
2017-05-23 09:18:39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5-23 养老那些事儿

 

查看报名结果,请点击“养老人才大会参会凭证”

 

  英国保守党在上周发表的竞选宣言受到猛烈抨击,主要缘于其所宣布的包括对资产在10万英镑以上老人收取社会照顾费用政策在内不利于退休者的改革。周一(5月22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就此政策的态度转变。

  梅在当日威尔士保守党竞选宣言的讲话中称,这一费用会有一个“绝对的上限”。但她没有定义具体的上限金额,只表示还在商讨之中。她也拒绝承认这一计划将发生巨大变化,称“没有改变什么”。

  她表示保守党“决定修复系统”,为老龄社会中的社会照顾系统提供可持续性的长期解决方案。

  她坚称,不会有人因为需要支付这笔费用而被迫卖房,并指责其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在上周保守党宣布这一计划政策后“散播恐怖的谣言”。包括工党在内的反对者将这一政策称为“疯狂的税收”。

  天空新闻经济编辑Ed Conway评论道:“这很明显,如果看一下之前保守党正式发布的竞选宣言,就会发现(收费上限)这条并不在上面。”“看来像是临时加上的。”

  在梅近日的讲话后,科尔宾回应称:“他们没有说上限是多少。”“他们没有向数百万民众解释他们会在未来获得什么样的看护,也没有向他们的子女解释他们的父母将会怎样被照顾。”“这个政府正处于混乱之中。”

  上周末的民调显示工党正在缩小与保守党的差距。根据英国各大报周日版所公布的民调,工党的支持率都在33%至35%之间,较竞选开始前的26%明显上升。

  调查还表明,保守党所宣布的老人社会照顾和养老金政策损及其在老龄选民中的赞同比例。

  Survation在保守党宣布竞选承诺后所进行的调查显示,28%的被调查者称,因这一社会照顾制度,他们投票给保守党的可能性降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中健联盟近期论坛活动回顾:

2017.5.5 北京
2017智慧养老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17.2.25 北京
2017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趋势论坛举行

2016.11.11 北京

2016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盛大举行

2016.7.9 贵阳

2016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在贵阳成功举办
2016.4.15 深圳

智慧养老创新与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更多活动,请查阅“养老那些事儿”

 

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

专注研究中国健康养老产业。
咨询/合作:
电话/微信:13811691944

 

加入中健联盟,共拓养老产业:
电话/微信:13001134288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将于近期上市

中健联盟研究中心研究成果:

打印版:全套12册,近400万字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英国 民怨 首相

上一篇:山东:闲置社会资源发展旅游、文化、养老等产业可享政策
下一篇:国家发改委:核准贵州六盘水8亿养老产业专项债券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