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联盟活动 > 正文

首届国际养老服务产业推介会活动方案首届国际养老服务产
2014-04-21 14:35:51   来源:   评论:0 点击:

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自2012 年起每年5 月28 日至6 月1 日在北京举行。

  

  【背景】

  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自2012 年起每年5 月28 日至6 月1 日在北京举行。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是京交会的永久支持单位。

  京交会定位于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是迄今为止全球唯一涵盖世贸组织界定的服务贸易12大领域(包括商务服务,通讯服务,建筑及相关工程服务,金融服务,旅游与旅行相关服务,娱乐、文化与体育服务,运输服务,健康与社会服务,教育服务,分销服务,环境服务,其他服务)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平台。

  京交会旨在成为国际服务贸易的洽谈交易平台、国际服务贸易政策的研讨发布窗口、各国服务贸易企业的交流合作桥梁,国际养老服务产业推介会旨在打造养老服务产业交易、交流、推介与合作的平台。

  2014年元旦前夕,习近平主席深入北京敬老院时强调,我国老年人口增加很快,老年服务产业发展还比较滞后。要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2014年3月5日,全国人大十二届二次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扩大服务消费,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各类服务机构,重点发展养老、健康、旅游、文化等服务。

  养老服务产业已经成为国家战略,目前国内还没有一个面向养老服务产业的国家级交易平台,国际养老服务产业推介会,是基于京交会平台,打造的国家级养老服务产业大型交易平台,此次国际养老服务产业推介会,由中国医师协会承办,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与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联合协办,将邀请国家主管部委领导讲解国内养老服务产业的发展环境,政策及对养老服务产业的支持措施,同时将邀请养老服务产业的投资商、服务提供商、养老产品提供商、发展商等共同交流,洽谈落实养老服务产业的合作项目,是基于促进项目合作的养老服务产业交易平台。

  【主题】

  医疗养老新政引发全球资源投资中国养老服务产业

  【时间】2014年5月31日

  【地点】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规模】300人

  【亮点】

  1、国家级的养老服务产业交易平台;

  2、30家投资机构,300亿投资规模,投资养老服务产业;

  3、养老服务产业项目,现场展示、点评、洽谈、交易。

  【组织机构】

  1、京交会批准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2、京交会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

  3、承办单位:

  中国医师协会

  4、协办单位:

  中国医师协会HMO、中国医院协会、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中国老年健康基金管理委员会、北京金橡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5、支持单位: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工商总局、国务院国资委等部委

  各大投资机构、银行、基金公司,房地产集团,各省市驻京办,北京各省商会,行业协会,各大养老服务机构等

  6、邀请嘉宾(拟)

  许嘉璐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房爱卿 商务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窦玉沛 民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王培安 卫计委副主任、卫生计生老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戴均良 北京市副市长

  阎青春 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副主任

  朱 勇 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副主任

  吴玉韶 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候云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

  任玉岭 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

  常金城 中国老年健康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

  金维刚 人社部社保研究所所长

  李红兵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

  杜 鹏 深圳市民政局局长

  庄一强 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

  胡 波 慈铭董事长

  张玉良 绿地集团董事长

  陈东升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支持媒体】

  大众媒体支持:

  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国企业报、国际商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新京报、法制晚报、北京青年报、参考消息、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健康报、健康时报等

  新媒体专题合作:

  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经网、新浪、搜狐、网易、雅虎、腾讯、凤凰网、39健康网、搜狐健康、好大夫在线、中国老年服务网、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网、中国企业网、伍福网、养老网、中国敬老院网、中国助老网、中华老人网、枫网、乐龄、康复医学网、神州老年网、中国护理网、投资界、中国金融网、中国金融界网、中国房地产网、中国国际老年产业联盟网、中国养老社工网、北方老年网等

  指定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养老那些事儿(微信号:YSYLorg)

  【活动内容】

  日期:5月29日上午

  地点:北京太申祥和山庄

  主题:医养政策解析与实操——医疗养老服务的商业思维

  日期:5月29日下午

  地点:北京太申祥和山庄

  主题:如何复制台湾老龄产业成功经验

  日期:5月30日上午

  地点:北京太申祥和山庄

  主题:智能化养老技术应用与实践

  日期:5月30日下午

  地点:北京太申祥和山庄

  主题:打造健康养老服务软实力

  日期:5月31日全天

  地点: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主题:国际养老服务产业推介会

  【参会对象】

  ◆地方政府相关部门

  ◆养老服务机构

  ◆老年健康管理机构

  ◆房地产开发商

  ◆保险公司

  ◆医疗机构

  ◆投资公司、财团

  ◆养老信息化服务

  ◆疗养颐养机构

  ◆养老领域人才培训服务机构

  ◆医疗养老设备、器械供应商

  【推介项目】

  1、项目或服务商征集与筛选

  5月10日前:

  项目提供方或养老产业服务商根据自己的计划,编制商业计划书,将项目报送活动组委会项目组;

  2、项目组负责审核,并协助完善商业计划书

  5月10-15日,组委会完成项目初审

  4、通过审核的项目或养老产业服务商的商业计划书将由组委会在合作媒体(电视、报纸、网站、会刊等)发布

  5月16日至活动结束,组委会将项目或服务信息在媒体发布,并协助项目或服务提供方进行媒体宣传推广,增加合作机会;

  5、组委会根据项目情况,重点推荐3-5家潜在投资商(合作伙伴)进行沟通交流,并协助项目方推进项目合作。

  6、协助落实达成项目合作。

  【报名参会】

  京交会是全球唯一的涵盖服务贸易十二领域的国际性会议,数十位国内外政要将出席大会,规格高、规模大。出于场地与安全等因素考虑,所有的论坛、峰会将严格限制人数,并采取网上注册、审核、制证,会场条码、照片识别。

  参展(会)者须及早与组委会服务专员联系,提交相关资料【京交会参会注册需要提供以下资料:姓名,性别,邮箱,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单位名称,职务及证件照(红底、蓝底、白底均可)】,经审查通过后由组委会统一在京交会官网注册,并将参展(会)申请表及汇款凭证传真至组委会,注册确认以到款先后为序,额满即止。

  【联系方式】

  联系人: 蒋洪卫

  手机: 13811618196

  电话:010-59393235

  传真 : 010-59393566

  Q Q:1601333

  微信:jiang2009

  邮箱:1601333@QQ.com

  【官方微信】

  【添加微信】YSYLorg 长按可复制

  扫描以下二维码可关注养老那些事儿:

相关热词搜索:首届 国际 推介会

上一篇:【京交会】打造养老服务产业交流平台
下一篇:京交会•国际养老服务产业推介会赞助方案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