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产业研究 > 正文

明知被骗,老人还是要去买保健品,为什么?
2017-01-31 14:58:56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6-12-03 养老那些事儿


 

  79岁白发老人荣锡玉每月有5000多元退休工资,日子却过得一贫如洗。每月去取退休工资时却都有不同的人相陪,这其中究竟有什么秘密?

  据新疆乌鲁木齐市有色明苑小区居民杨润样说,那些搀扶荣锡玉去取钱的是保健品公司工作人员,他们先将产品赊给荣锡玉,后等荣锡玉退休工资打卡里后取钱还账。

  荣锡玉说,她已经买保健品20多年了,基本乌鲁木齐所有的保健品店她都去过,也听过形形色色的“养生课堂”。

  据每天都去探望老人的杨润样介绍,荣锡玉上次被带去取钱是在9月。当时西山一家保健品公司给老人免费试睡远红外负电位温热治疗垫。过几日告诉大家必须买,总价17800元。荣锡玉想买却没有这么多存款,工作人员就每月取荣锡玉4000元钱,给老人留1000多元生活费。

  进一步了解后,记者得知,每月有不同保健品公司的工作人员卖给她保健品,带她去取工资。


老人
去那儿比一个人在家好


  11月29日,记者来到有色明苑小区42号楼,荣锡玉的家。80多平方米的房间到处都是垃圾,最靠里的小卧室放着满满当当的保健品,有些已过期。

  荣锡玉不但有严重的风湿病、心脏不好,还伴有尿失禁等。最让杨润样无奈的是,荣锡玉买保健品已经20多年了,一开始被骗是因为不知道,后来知道了还是“一叫就去”。

  老人自我介绍,年轻时是地质勘探高级工程师,退休后在大学教书,1991年和老伴离了婚。育有一儿一女,女儿48岁,在广东佛山;儿子54岁,在克拉玛依,儿媳妇平时会给她打打电话,抽空儿过来看她。

  当记者问起,为什么知道保健品公司叫你去听课都是骗人的却还要去?荣锡玉说:“他们那儿人多嘛,比我一个人在家好。”


家人、社区
我们谁都劝不住她


  平日里照顾荣锡玉最多的就是儿媳妇孟凡兰。孟凡兰每隔两三个月都要来看望荣锡玉,也曾带着她去退保健品,可老人就是有瘾,怎么都制止不了,好像已经被“洗脑”。社区也派专人多次劝导过老人,可一转眼,老人又去上课了。

  12月1日,记者拨通了12315投诉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会派人前往现场调查。(朱晶晶)


 □延伸

抚慰老年孤独最需精神营养


  人老了,最怕什么?孤独。美国医学家詹姆斯对老年人进行长达14年的调查研究,得出结论:独隐居者死亡的可能性是爱交往人的两倍,癌症发病率也是正常人的两倍。因此,怎么抚慰老年人精神上的孤独,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以下几方面是一些网友认

为可以直接操作的措施:

一、办社区老人食堂。
二、设立情感倾诉热线。
三、相关人员上门探望。
四、增加老年大学教学点。
五、开办老年图书馆。
六、经常性举办一些老年人自娱自乐的文体活动。

总而言之,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求,增加精神营养,孤独就会离他们越来越远。(据新浪微博)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明知 保健品 老人

上一篇:说说澳大利亚养老社区的费用、补助和挑战
下一篇:扫黄后,东莞酒店转型养老,现在怎么样了?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