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产业研究 > 正文

英国的2030年:老龄化、不平等化、受创于退欧
2017-02-02 15:04:07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1-09 养老那些事儿


 

  由英国公共政策研究所(IPPR)最新发表的报告显示,英国退欧后,在未来十数年内将面临低增长、家庭收入停滞且公共财务到达临界点。

  报告指出,退欧将极大程度地重塑英国,经历艰难时期几乎成为必然,届时增长降低、投资减少,公共财务走弱。

  分析师由经合组织、英国统计局以及许多经济学家和研究者处提取数据,得出2030年之前英国65岁以上人口数量将增加30%、85岁以上人口数量将翻倍的结论。

  政府财务将因老龄化为医疗系统和养老金系统带来的压力而面临困境。IPPR预计届时成人社会保障资金将短缺130亿英镑。

  同时,教育、医疗和基础设施的压力也将随着英国人口持续快速增长而承压。报告预计,虽然退欧后欧盟移民减少,但英国仍将成为欧洲人口增长最快的主要国家,人口数量将在2030年超过法国、2040年超过德国。

  报告还指出,就业市场将发生变革,数以百万计的零售和制造业工种将随着自动化和网络化消失。

  另外,收入不平等化也将被延伸,伦敦和英国其它地区的贫富差距将会拉大。

  2030年之前,家庭年平均收入将比英国留在欧盟的情况下减少1700英镑。随着英镑持续下跌推升物价,低收入人群的生活水平将受到严重打击,从现在到2030年,他们的薪资将仅增长2%,令他们较其上一代更为艰难。而富时100指数的成分股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年薪则将在2030年飙升至950万英镑,是收入中值的350倍,如今的比值是144倍。

  该报告作者Mathew Lawrence称,IPPR对于退欧公投处于中立立场,报告只是客观的指出退欧如何扩大了英国在退欧公投前已然面临的不平等和低产能问题。

  报告中还写道,英国退欧后新的贸易壁垒将令英镑继续走低,同时提高成本。

  英国影子退欧大臣Keir Starmer议员表示:“这份报告再次显示出硬退欧的危险,以及确保我们得到最好的退欧协议以保护工作、经济和生活水平的重要性。” 

  “它也提醒我们,英国在未来所面临的更广范围内的挑战——无论是经济还是社会方面我们在世界所处的地位。工党有义务为后代做出进步而有效的回应,在这一制造严重分裂的公投后重新令英国人民团结一致。”

  而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的前任顾问、经济学家Gerard Lyons则否定了这一报告中的大多数结论,认为其数据是“二手并被质疑”的,做出的结论也是“毫无意义的术语”。

  他说道:“退欧为英国带来的远非限制,而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欧洲议员David Campbell Bannerman也批评这份报告是“痛苦包装下的欺骗”,他认为其未将英国有可能与世界各国所达成的自由贸易协议计算在内。 

来源:FX168财经网

 

相关热词搜索:创于 英国

上一篇:创新多元化养老模式 医养结合助力“老有所依”
下一篇:生态养老:国外老人热衷园艺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