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产业研究 > 正文

山东省政协常委:养老问题应纳入地区发展规划
2014-02-18 15:22:24   来源:   评论:0 点击:

山东是除北京外,第二个提出新建社区需要配建养老设施的省市,山东的经济、养老产业的发展,走在全国前列,面对山东日益严峻的老龄化,山东正在积极应对,解决养老问题。

  

  山东是除北京外,第二个提出新建社区需要配建养老设施的省市,山东的经济、养老产业的发展,走在全国前列,面对山东日益严峻的老龄化,山东正在积极应对,解决养老问题。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截至2012年,山东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超过1500万,占总人口的17%,是全国老年人口第一大省。人口老龄化高潮的来临考验着社会更方面的服务能力。近日,全国老龄办等24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的意见》,要求政府和社会在积极为老年人提供各种形式的经济补贴、优先优惠和便利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我省老年人在政府优待方面渴望怎样的服务?我们在优待老人方面需要如何提高呢?

  《意见》指出,关注农村老年人文化体育需求,适当安排面向农村老年人的专题专场公益性文化体育服务;鼓励影剧院、体育场馆为老年人提供优惠票价;老年活动场所、老年教育资源要对城乡老年人公平开放。

  山东省政协常委邓相超表示:“不管是哪一区,济南城市群的,还是西部经济隆起带的,在制定完善相关发展规划当中,一定要纳入养老问题,尤其要包括老人精神生活的需求,很可能山东整个养老方面建设能上个大台阶。”

  出行方面,《意见》提出,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应为老年人提供票价优惠,鼓励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费,有条件的地方可逐步覆盖全体老年人。现在,在东营,60岁以上老年人均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公交免费年龄线全国最低。

  东营区龙居镇大杨村村73岁李大爷说:“一刷卡就上了车了,有时候赶个集,有时候,年龄大了不断地长病,有时候看个病,总起来各方面都很方便。”

  齐鲁网

  ---------------------------------------


相关热词搜索:山东省 政协 常委

上一篇:中国式养老困局 何处安放两亿老人晚年
下一篇:贵州:今年力争添四万张养老床位 推进养老专业化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