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南发展:亏1692.9万,拟617.10万转让养老公司股份
2024-01-31 10:08:48   来源:   评论:0 点击:

湖南发展:亏1692 9万,拟617 10万转让养老公司股份
12月24日,上市公司湖南发展发布公告,公告显示: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国资委”)“主业归位、产业归核、资产归集”的改革方向,基于整体发展规划和实际经营情况考虑,公司拟与湖南医药发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药私募基金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发展养老”)82.50%股权以617.10万元转让给医药私募基金公司。湖南发展养老其他股东聂庆华先生已经丧失同等条件下湖南发展养老82.50%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本次股权转让事项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湖南发展养老股权,湖南发展养老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预计本次交易对公司净利润影响约-135万元,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本次湖南发展养老股权转让事项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做优做强能源核心主业,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及长远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由湖南发展集团与湖北侨亚养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经过增资后,湖南发展出资2310万,湖北侨亚出资490万(实缴资本)。根据公告,湖南发展以617.10万转让其所持的全部股份。仅从出资和转让价款,湖南发展养老业务经过七年的发展,共计亏了1692.9万元,退出养老业务。

据了解,湖南发展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共计签约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共82家,已运营77家。在等级方面,已运营5A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1家,4A级26家,3A级26家,2级10家,1A级12家,农村2家。目前运营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为5个,分别为天心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雨花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望城区信息平台、雨花区信息平台及芙蓉区信息平台。

按照转让价款,以上业务,仅以617.10万转让,养老业务资产评估价值不高,或许,赢利能力,才是决定资产价值最重要的指标。

来源:中健联康养研究院,数据来源巨潮资讯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济日报:养老服务消费多样化
下一篇:民声丨为旅居养老提供更多保障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