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智能化养老|乌镇老人:“这是最幸福的一天”
2015-12-21 10:04:41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这几天,乌镇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老人们,一直在谈论着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那天与习近平主席视频通话的情景。当时在现场的老人说起这件事来,依然激动得眉飞色舞。

  这几天,乌镇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老人们,一直在谈论着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那天与习近平主席视频通话的情景。当时在现场的老人说起这件事来,依然激动得眉飞色舞。

  18日,记者来到位于乌镇甘泉西路的这个照料中心,见到了当时与习近平主席视频通话的于良鸿和李阳两位老人。

  据介绍,16日下午,习近平主席来到“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馆。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的展台前,习近平主席通过网络摄像头,与两公里之外的乌镇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老人们进行了一次视频通话。

  视频通话时间很短,却让两位老人回味不已。“当天早上,照料中心的工作人员跟我们说,习主席要跟你们视频通话。我当时高兴得不得了啊,心都要蹦出来了,”李阳老人笑着说,“我们一边视频通话,一边鼓掌。”

  “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能跟习主席通话,他还能从视频里看见我们。”78岁的于良鸿说,“习主席还问我们生活好不好,祝我们长寿。对我们这些老人来说,这是最幸福的一天了。”

  能让习近平主席关注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究竟有些什么不一样?中心负责人韩纪江介绍说,这个服务照料中心今年9月30日正式运行,是乌镇居家养老的一个中心点,覆盖3个社区1个村的4000名老人。

  老人们可以凭一张“乐享生活卡”在服务照料中心享受养老服务。目前,乌镇已经有2000多位老人办理了这张卡。服务照料中心可以为老人提供餐饮、洗澡、健康检测等服务,还经常为老人提供各种娱乐活动。

  借助乌镇在互联网发展上的独特优势,这一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已经给20多名空巢老人和独居老人安装了SOS跌倒报警器、人体传感器等设备,结合人体感应,可以让子女、服务照料中心和医院等实时了解老人的情况,从而实现对老年人健康管理、应急救助、生活照料等服务,形成“互联网+养老服务”的新模式。

  乌镇12月18日电 (浙江日报 记者 顾周皓)

相关热词搜索:乌镇 老人 这是

上一篇:知识|老年医学专家:别把衰老当病治
下一篇:联盟战略交流暨“养老+”众筹模式研讨会在京召开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