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央媒:2016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将于7月9日在贵阳举行
2016-06-22 10:13:08   来源:   评论:0 点击:

探讨“十三五”期间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方向,建立有中国特色、多种形式的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模式,2016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将于7月9日在贵阳举行

 

2016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

——十三五医养结合创新发展之路

  一、活动背景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7日下午就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形势和对策举行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积极发展养老服务业,推进养老服务业制度、标准、设施、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更好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要培育老龄产业新的增长点,完善相关规划和扶持政策。习总书记清晰明确地指出了养老服务体系的构建重点,医养相结合。

  自2013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35号)和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发布以来,健康养老产业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截至2015年底,全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达到2.22亿,占总人口的16.1%,老龄化形势日益严峻,预计到2020年老年人口将超过2.43亿,2025年将突破3亿,如何解决快速增长的老龄化问题,如何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养老服务,医养结合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内容。

  近年来,各项相关政策更是密集出台,民政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卫生计生委、银监会、保监会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民发〔2015〕33 号)明确要求推进医养融合发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的通知(国办发〔2015〕14号)也重点强调了医养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的通知(国办发〔2015〕32号)更是具体地将中医药与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具体到细节。

  医养结合是我国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方向,今年全国两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推动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相结合”,李克强总理更是在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推进多种形式的医养结合”,可以预见十三五将是医养结合深入实践,快速发展的时期,如何有效地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建立符合国情的医养结合发展模式,将是新的产业发展方向,和养老产业最大的商业机遇之一。

  7月8日至10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贵州绿色博览会•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在贵阳举办,大会期间贵州省发展改革委、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国药励展等联合举办 “2016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将与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精英一起,共同来解决医养结合所遇到的问题,寻找有中国特色的医养结合发展之路。

  【报名倒记时8天】论坛赞助、演讲、报名:13001134288

  二、会议目的

  探讨“十三五”期间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方向,建立有中国特色、多种形式的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模式

  三、会议主题

  十三五医养结合创新发展之路

  四、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6年7月9日

  地点: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五、论坛规模

  200-300人

  六、会议亮点

  (一)权威解读十三五医养结合发展方向

  (二)解读中国特色医养结合支持政策

  (三)全面解析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机遇

  (四)应用国际经验发展医养结合产业

  (五)医养结合案例分享和经验交流

  七、组织机构

  主办: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

  协办:贵州省民政厅

             贵州省卫计委

             贵州省旅游局

             贵州省老龄办

  媒体支持:新华养老、国搜养老

  承 办:中健联盟(北京)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相关热词搜索:贵阳 高峰 将于

上一篇:健康养老“最后一公里”现状:缺钱又少人
下一篇:养老PPP,新来者的迷茫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