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月花8500元送老人入住长春乐享养老中心,没想到......
2019-09-11 16:07:53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养老那些事儿8月19日月花8500元送老人入住长春乐享养老中心,没想到———每月花8500元住进长春乐享养老中心80多岁老人半年后全身出现多处
养老那些事儿 8月19日

月花8500元送老人入住长春乐享养老中心,没想到———
每月花8500元住进长春乐享养老中心80多岁老人半年后全身出现多处褥疮
如今护理员赵某已经不干了,目前长春乐享养老中心暂未回应记者采访


  大半年前,田女士的父亲住院了,原因是患上了全身多处褥疮,而父亲住院前,刚在长春乐享养老中心住了半年,田女士认为是养老院护理没做到位,造成了父亲的褥疮,而且老人住院至今,养老院方面没有询问、探视,也没有向家属解释病因及解决问题。

  每月8500元 24小时专人陪护

  她把老父亲送到养老机构

  田女士在美国生活, 父亲田先生今年80多岁了, 是一位大学退休教授, 因为老人儿女都不在长春工作, 而且还患有阿尔茨海默等老年病, 去美国前, 田女士考察了几家养老院, 最终决定把父亲送到位于湖滨街的长春乐享养老中心。

  去年6月19日,她把老人送到乐享养老中心,选择了每月8500元的24小时单间专人陪护。

  入住后,田女士特别在去年6月25日,带老人去吉大一院进行了体检, 在吉大一院的病历页上,老人除阿尔茨海默、 关节炎等病症外, 在皮肤粘膜方面,色泽、温湿度指标正常,没有皮疹及皮下出血、水肿,也没有其他异常。

  检查后,家人将老人送回乐享养老中心,“原本以为每个月花8500元,能让老人安享晚年,可没想到老人身心都没得到很好的照顾。”田女士说。

乐享养老院住半年 老人患褥疮

  安顿好老父亲后,田女士回到了美国,在长春,老人的孙女经常到养老中心去看望老人。

  田女士说,侄女有一次去养老中心时,护工说老人有皮肤破损,需要抹药,让侄女报销费用。侄女说每次去那儿, 只看到爷爷躺在床上, 没见过护工用轮椅推着老人散步。

  去年12月24日,田女士的侄女再去看望老人时, 发现爷爷的臀部有两处很大的褥疮在流脓,“当时老人的情况很严重, 可养老中心没有将老人的情况及时告诉家属, 也没有及时送老人应诊, 最后还是侄女自己掏钱把老人送到了省医院进行治疗。”

  田女士出示的照片显示,老人的臀部出现严重的褥疮,深达数厘米,疮口呈黑褐色,在省医院的病历上,除老年病外,主要诊断为老人全身多处压疮(骶尾部、右侧髋部),此外还多了一项营养不良。

如今护理员赵某已经不干了

  田女士说, 她从美国赶回来发现,父亲除了患褥疮外,面对陌生男子非常恐惧, 浑身发抖,会吓得极力躲避。“我们认为, 负责照料父亲的养老中心护工赵某不具备护理人员的职业道德,没有及时为老人翻身、擦拭、喂饭,而且可能使用过语言或暴力行为威胁老人。”

  事发后, 田女士多次找到乐享养老中心, 询问赵某的身份证及姓名, 想了解一下父亲在养老中心的照顾情况, 养老中心方面一直没有告知,“父亲在养老中心的房间是有监控的,事发后,养老中心一直拒绝提供监控视频。”田女士说, 如今护理员赵某已经不干了, 家属更无从知晓老人在养老院受到了什么样的遭遇。

  田女士说, 老人在省医院住院半年,花费近30万余元,除去医保,个人已承担10余万元。乐享养老中心始终没有询问、探视,家属几次找到养老中心,对方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始终不出面解决问题。

养老中心暂未回应

  17日,记者来到长春乐享养老中心,前台工作人员了解来意后表示这件事正在解决,但只有宫院长知道具体情况,因为是周六,宫院长不在。工作人员在与宫院长沟通后,将其联系方式告知记者,随后记者数次拨打宫院长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将电话留给养老中心前台,截至发稿前夕,仍未接到养老中心有关负责人的电话。

  在养老中心与家属签署的入住协议中, 有一页免责告知书, 其中一条包括卧床住养老人基本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低蛋白血症, 或患有免疫功能方面的疾病,极易出现皮肤意外、皮肤起泡、 难免压疮等。告知书称, 工作人员已将上述意外见险明确告知老人的委托人,非服务不当情况下此意外情况出现,养老中心不承担赔偿责任。

  对于此免责条款, 田女士及家属并不认可,“我们花8500元,只住了半年,就得了褥疮,是护工护理不当, 这不属于免责条款的范围。”

区民政局:建议走法律程序

  朝阳区民政局社会福利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民政局已接到当事人的投诉, 并且和养老中心沟通过,按《吉林省养老机构管理实施办法》,养老机构与入住老年人或者其代理人发生纠纷,可以协商解决,无法协商的, 当事人也可以向街道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调解不了的,建议家属走法律程序。

  民政部门现在无法判断老人的情况是不是护理不当造成的, 也判断不了养老机构是否违规, 如果法院判决养老机构有责任, 民政部门可依法院判决对养老中心进行处理。

来源: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 赵春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际养老经验交流活动报名,今天中午12点截止
下一篇:五星级养老院到底长啥样?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