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产业研究 > 正文

【科技】打造“智慧养老”服务平台 亲属远程了解可知平安
2014-04-08 09:42:05   来源:   评论:0 点击:

7个感知设备贴心服务失能失智老人

  

  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如何进行智慧养老,尤其是为失能失智老人提供智慧优质服务,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江东区嘉和颐养院与技术公司合作,利用多种高科技信息化手段,打造了一个为老服务的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老人无论是在养老院还是在家里都能享受到全面优质的服务。把家打造成宜居养老院,实现家院互融,智慧养老。

  7个感知设备贴心服务失能失智老人

  “阿婆,您好啊,今天的饭菜合胃口吗?”午餐时间,工作人员亲切地询问老人的伙食情况,老人对午饭赞不绝口。据嘉和颐养院的工作人员黄燕娜介绍,前来日托(日间照料)的老人都可以通过系统预约今日菜谱和今日活动,充分满足老人需要,丰富老人生活。

  除了日常照料外,智能化平台更多地致力于让失能失智的老人享受到专业康复和护理服务。专门针对失能失智老人设有7个感知设备,分别为摔倒标签、排泄自报、异常移动感应单元、门磁传感套件、智能床垫、失禁报警、健康自报。各种设备都能自动采集失能失智老人异常移动、异常离床、摔倒、温度变化、紧急呼叫、失禁、生命体征等数据,及时向护理员的手机接收端发送服务请求。以便护理员第一时间提供贴心服务。

  嘉和颐养院副院长李洪清说,智能化的信息系统,实现了居家养老、机构养老、日托“三位一体”为老服务组织模式。把养老院的专业服务实施和管理能力,在保持服务质量一致性的前提下延伸到日托中心和居家,使更多需要照护服务的老人获得专业服务,实现家院互融。

  亲属远程了解可知平安

  子女都不在身边的独居老人最让人担心牵挂。刮风下雨,阴晴冷暖都可能对老年人的身体造成不利影响。智能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解决了这一问题,让不在老人身边的子女实时了解老人的身心状况。

  服务系统专门为老人亲属架起信息桥梁,设备自动采集的数据和情况都会反馈到亲属的手机上,“一键式”紧急呼叫模式也能提高意外情况救助能力。另外,健康自报设备上还设有心情按键,方便亲属与老人亲情互动。

  同时,亲属也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登录网站,远程实时了解老人的照护状况,健康情况以及服务提供、费用使用等情况信息,更加方便地参与到养老工作中来,避免了“必须人到现场”才能了解的传统方法。老人的子女都表示,“即使我们不在家里也可以随时了解,非常放心。”

  服务系统在全区推广应用

  嘉和颐养院打造的“智慧养老”项目去年获得了宁波市智慧城市应用体系示范项目奖,受到专家的好评。目前,智能化为老服务管理系统已逐步应用于我区嘉和颐养院、东郊福利院、家院互融服务中心、残联康复进居家项目以及鄞州区嘉和爱照护服务中心的居家养老和日托(日间照料)服务区域和项目,其“智慧养老”服务理念、服务手段的优越性初步显现。

  李洪清说,“我们要实现的是项目由简到繁,服务由繁到简,用先进的技术保障便捷的服务。”智能化系统在今年计划进行升级定型,进一步示范推广,加快智能化为老服务的建设步伐。(江东新闻网 实习记者卓佳洋)

  ---------------------------------------

  添加本号:【YSYLorg】长按可复制

  关注并回复“@”进入微门户主页;

  官方网站:http://www.JKYL.org.cn

  联系互动:

  联系QQ:182233388

  QQ群:172382183

  投稿邮箱:YSYLorg@126.com

  或:182233388@QQ.com

  扫描以下二维码可关注养老那些事儿:

相关热词搜索:亲属 服务平台 智慧

上一篇:【责任】弑母孝子,带出几多痛 养老,仅仅是个体责任?
下一篇:【推进】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政策扶持 发展养老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