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雅安副市长衡彤一行来京交流康养城市建设
2019-10-16 16:34:3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养老那些事儿昨天2019年10月14日,雅安市副市长衡彤带领雅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志强、雅安市卫生健康委产业发展科科长李端庆一行3人来京交
养老那些事儿 昨天

2019年10月14日,雅安市副市长衡彤带领雅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志强、雅安市卫生健康委产业发展科科长李端庆一行3人来京交流康养城市建设。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秘书长程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技术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文、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长蒋洪卫、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院长谢良兵、中国报道网健康栏目执行主编邱纯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热情接待,并就雅安建设康养城市,发展康养产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文首先对衡副市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多方共同打造中国康养大会平台,推动我国康养产业发展的情况;程谦秘书长介绍了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的情况,并介绍了今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牵头四部委推进的森林康养建设情况;蒋洪卫秘书长介绍了中健联盟平台近年来举办的各种活动,并从康养政策研究、项目咨询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服务的典型项目案例,并重点介绍了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的发展历史,2014年首次发布中国养老城市排行榜,到2018年榜单升级为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五年来的发展情况;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院长谢良兵就康养城市榜单最新的指标体建设进行了说明。

 

 

衡彤副市长对此行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雅安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天府之肺”,雅安市委市政府主抓康养产业,促进城市发展,雅安历史底蕴丰厚,区位优势突出,发展环境优良,具有丰富优质的交通和旅游资源,发展潜力巨大,在发展康养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雅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志强具体介绍了雅安发展康养的情况,并介绍为发展康养产业,雅安市设立了康养产业发展局。李志强主任介绍了雅安市康养产业的发展规划,根据现有医疗、养老等康养产业分布特征,结合整体定位与重点发展领域,坚持“集散结合”的原则,构建“一核、两区、两线、多点”的空间格局。

2017年四川省委农工委正式印发《四川省大力发展生态康养产业实施方案(2018—2022)》,首次提出,要加快建成全国生态康养目的地和生态康养产业强省。到2022年,全省生态康养年服务2.5亿人次,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雅安市根据交通区位、产业基础及优势资源,结合城市发展需要,提出着重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养老健康、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四大重点优势行业,建设康养城市。2018年,雅安共接待游客38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0.42亿元。到2022年,雅安力争创建国家5A级景区2个以上,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综合收入突破600亿元。

 

 

就雅安市发展康养产业,建设康养城市,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重点在康养产业招商引资、康养城市品牌建设、康养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进行进一步沟通,以推进具体的项目合作。

来源:中国报道
http://jkzl.chinareports.org.cn/zxzx/2019/1015/2846.html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央视专题片《到农村去养老》,聚焦武汉网红养老村
下一篇:调查显示:使用新媒体的老年人媒介素养水平最高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