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产业研究 > 正文

【动态】宋卫平:今后做代建做养老做现代农业
2014-05-18 11:09: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昨晚,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在绿城官方网站发文,就绿城拟将部分股权转让给融创之事,向各界友人致谢。详情请查看。

  昨晚,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在绿城官方网站发文,就绿城拟将部分股权转让给融创之事,向各界友人致谢。

  在这篇千余字的文章中,宋卫平表示,股权转让的决定,主要来自于退休的需要。但他并非远离绿城,而是有继续努力的方向:做代建,做养老,做现代农业……

  而宋卫平在回复本报记者的提问中,更肯定地表示退休后要去自己盖的老年大学。

  股权转让来自退休的需要

  在绿城拟转让股权的消息传出后,不少业界人士对其背后原因进行猜测,有人说融创绑架了绿城,夸张者甚至说宋卫平因赌博转让股权。

  昨晚的长文中,宋卫平给出了答案。“股权转让的决定,首先来自于退休的需要。”宋卫平表示,他的学长、同学寿柏年(绿城中国行政总裁),今年已过花甲。绿城二十年,寿柏年担任重要角色,让绿城上市,扶公司过调控关,在资金线上呕心沥血。那是真正的呕心沥血,去年路演回来,他胃出血……不下火线,继续面对超强度的工作量。

  “然而,那些超强度的工作量,那些心血和理念,并没有让绿城在行业的惨淡中得以幸免。这些年,只看到越来越多的绑缚,未能有喘息之机。”宋卫平的话语中,透露出了对现实的无奈。

  记者随后问:你提到的这些绑缚,交给融创后,能化解吗?宋卫平回答:“他们具备更多激情和效率。”

  今后做养老、农业和代建

  宋卫平表示,自己并非远离绿城,对于房产品质和服务品质,还会以自己的责任、能力去担当。另外,也有继续努力的方向:做代建,做养老,做现代农业……

  在宋卫平看来,自己在卸下重担后,将比过去更能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其他有价值的事业中去。“有生之年,我会在以后奋斗的行业范畴内,做更多有价值的事,服务社会。”宋卫平说。

  事实上,宋卫平今后努力的三大方向,绿城已经取得一定成就。如养老,目前绿城多个小区开设的颐乐学院,就属于该范畴。相关数据显示,参与老年人已有1500余人。另外,绿城在乌镇建立的雅达国际健康生态产业园,也是以养老地产为主题开发的。其中,600多亩规划用于养老地产项目的打造,宋卫平曾公开表示,这将是一个“学院式”的养老模式。

  农民出身的宋卫平,也很有信心将农业做好。2012年,绿城已经在嵊州(宋卫平老家)正式成立绿城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计划培育4个单体面积超5000亩、单体投资超3亿元,一二三产结合的现代农业综合体,主要种植一些特色粮食、经济型作物和观赏型作物。宋卫平甚至表示:要争取用7-10年,将该项目打造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农业论坛永久性会址。

  至于另一项宋卫平喜欢的东西——足球,他也明确表示不会放弃。“足球、养老和农业,我都会尽力去搞。”宋卫平说。

  自己一手创建的绿城,就要拱手让出,宋卫平会有些不舍吗?当本报记者提出这个问题时,宋回答“不舍不得”。

相关热词搜索:现代农业 动态

上一篇:【现状】失独老人养老之忧:后半生何处安放?
下一篇:【推荐】互联网思维下养老那些事儿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