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联盟组织企业家考察长寿之乡山东金乡
2015-01-05 17:01:46   来源:   评论:0 点击:

  受山东金乡县委、县政府的邀请,11月18—20日,由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等组织的京沪企业考察团一行20余位企业家前往山东金乡县考察,在
  受山东金乡县委、县政府的邀请,11月18—20日,由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等组织的京沪企业考察团一行20余位企业家前往山东金乡县考察,在山东省金乡县围绕文化旅游、健康养老及园区内产城一体建设、标准化厂房项目等项目进行考察,县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付元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管洪祥陪同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金平湖风景区、金水湖风景区、千寿湖湿地公园、农高区、羊山风景区等处实地参观考察,并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考察团听取金乡湖风景区介绍

  考察团在农高区了解情况

  金乡县地处中国东部的鲁西南平原腹地,地跨北纬34°52′-35°40′,东经116°7′-116°30′之间。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北依五岳之首泰山,南邻江苏、安徽、河南三省,与孔子诞生地同属济宁市。总面积886平方公里,总人口64万。

  金乡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发祥地之一。金乡在夏商时代为有缗国,春秋战国时代为宋国之缗邑,秦朝设郡县,西汉时,因在金乡境内的高平山为汉武帝之子昌邑王凿墓时,挖出金子而定名为金乡县。

  金乡县是中国著名的大蒜之乡。由于这里具有温带地区风和日丽、四季分明、土质肥沃、雨水充足等优越自然条件,加上勤劳智慧的金乡人民广泛采用先进的种植技术,所产大蒜个大、皮白、辣味适中、营养丰富,并具有高出一般大蒜几倍的药用价值,受到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赞誉。出口130多个国家和地区,金乡大蒜的出口量占全国出口总量的比重居全国县(市)区之首。

  金乡县不仅是中国著名的大蒜之乡,还是全国著名的圆葱之乡、金谷之乡。农产品资源十分丰富,是中国重要的有机、绿色蔬菜生产、加工、出口基地。金乡的农副产品加工业十分发达,全县拥有恒温库1200多座,贮藏能力120万吨,拥有蔬菜和粮棉加工企业1200多家,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70%。

  金乡还是长寿之乡,拥有众多的健康食品,除金乡的大蒜、圆葱,还有贡米金谷、红花斑山药等健康长寿的食品,更有黑金之称的黑蒜,还有吃大蒜叶长大的金乡山羊。

  京沪企业考察团座谈会

  考察了解后,双方举行了考察团座谈会,座谈会上金乡县人大付元琦主任对考察团前来考察洽谈表示欢迎,并从金乡县的交通、区位、资源、历史文化积淀等方面简要介绍了金乡的历史现状和发展情况。同时希望客人进一步加深对金乡的了解,投资金乡,兴业金乡,届时,金乡县委、县政府将尽最大的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加健全的法制环境、更加开放的政策环境、更加诚信的人文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让各位企业家在金乡开辟新天地、实现新发展。

  考察团一行对金乡县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优越的投资发展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对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了信心,并表示将广泛寻求企地双方结合点,谋求更多发展空间,实现合作共赢。

  期间,金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深圳禧全资产管理(集团)公司签订了标准化厂房建设合作意向书,与山东中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王杰村产城一体化项目合作意向书。

  张念雷、张守科、孙和平、陈涛等金乡领导分别陪同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金乡 长寿 山东

上一篇:【专家观点】养老产业的机遇与困境
下一篇:盘点当前养老社区的六大模式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