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北京确定盘活农村闲置房屋发展休闲养老社区
2015-12-16 16:10:13   来源:   评论:0 点击:

在刚刚召开的北京市举行“2015年农村工作会议”,确定的方向之一有:盘活农村闲置房屋发展休闲养老社区,并对社会资本参与持欢迎态度,北京养老战略有望瞄准农村资源。

  


   在刚刚召开的北京市举行“2015年农村工作会议”,确定的方向之一有:盘活农村闲置房屋发展休闲养老社区,并对社会资本参与持欢迎态度,北京养老战略有望瞄准农村资源。

  大智慧通讯社从北京市官员处获悉,周三会议主题是“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全面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部署的涉农安排较多,其中就有包括盘活农村闲置房屋发展休闲养老社区的安排。

  上述官员介绍,北京市欢迎社会资本参与京郊沟域及农村闲置资源开发,对养老项目会给与财政、金融政策支持,周三会议明确要求积极推进盘活农村闲置房屋发展休闲养老社区、乡村旅游试点。另外在深化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方面,要探索开展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加快推进城乡结合部地区的乡镇级产权制度改革,组织开展集体资产审计年活动,提高集体经济运营和监管水平。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此前表示,民政部正在做编制“十三五”养老服务规划的前期工作。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养老服务产业越来越得到重视。从目前国家以及各地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来看,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促进养老服务信息化发展等方面备受关注,上市公司也在积极布局。华业地产已提前布局养老产业,2013年设立北京华业康年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养老事业及托老所的运营与管理,在华业地产的战略规划里,将医疗健康和养老产业作为重点投资领域,公司正逐渐加大养老地产与医疗领域业务比重。(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发稿:彭定芳/曹敏慧 审校:季鹤俊/胡怡琳)

相关热词搜索:北京 农村 房屋

上一篇:老年旅游专列走红老年旅游市场
下一篇:评论|“啃老”的养老院还能善待老人吗?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