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养老服务业十三五规划编撰启动,着重养老服务业体系构建
2015-12-18 11:33:39   来源:   评论:0 点击:

随着“十二五”期间养老改革的突飞猛进,养老产业将在“十三五”期间迎来自己的春天。


简讯|养老服务业十三五规划编撰启动,着重养老服务业体系构建  

  

  随着“十二五”期间养老改革的突飞猛进,养老产业将在“十三五”期间迎来自己的春天。

  据华夏时报消息,养老服务业“十三五”规划的编撰工作已经启动,主要规划内容被分为六大块,参与编撰草案的人员也因此分为综合组、产业规划组、政策法规组、财政税收组、社区居家组等6个大组,整体方向则是着重养老服务业体系的构建。

  根据预测,2050年全世界老年人口将达到20.2亿,其中,中国老年人口将达到4.8亿,几乎占全球老年人口的四分之一,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2014年至2050年间,中国老年人口的消费潜力将从4万亿元左右增长到106万亿元左右,占GDP的比例将从8%左右增长到33%左右。我国将成为全球老龄产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

  相关概念股可分为四类:医疗器械、民营医院、养老用品、养老地产。A股上市公司中,奥维通信先后在南京、天津、甘肃、海南等地建立了养老云服务中心;东软集团、卫宁软件在医疗信息服务方面也具备相当优势;养老机构方面可关注凤凰股份、天宸股份、金陵饭店、双箭股份、上海三毛、世联地产;养老用品上,则可关注桑乐金、信隆实业、鱼跃医疗等。(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相关热词搜索:服务业 体系

上一篇:人社部:已有28个省份建成省级异地就医结算平台
下一篇:市场|恒大携手人保集团进军健康养老产业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