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养老服务业既是公共事业,又是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
2015-12-22 13:19: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5月22日,自治区政协在南宁召开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专题协商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广西书记彭清华:养老服务业既是公共事业,又是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

  5月22日,自治区政协在南宁召开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专题协商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为开好这次专题协商会,今年3月至5月,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联合民建广西区委、桂林市政协、河池市政协以及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各地调研考察,形成了有关报告。会上,多位自治区政协委员围绕建设养生养老基地、深化改革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事业、建立养老服务新型融资机制、加快推进“医养结合”、不断改进养老方式、加快发展居家养老服务等议题踊跃发言,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回应表态。

  彭清华认真听取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专题协商,是人民政协践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此次专题协商会议选题准、时机好、内容实,切合当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委员们所提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他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专题协商会的意见和建议,将其转化为推进我区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彭清华指出,养老服务业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既是服务广大老年人的公共事业,又是前景广阔、潜力巨大的朝阳产业。发展养老服务业,让老年人安度晚年,事关亿万老年人切身利益,事关千家万户的和睦幸福与社会和谐,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大局,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承担责任,保基本、兜底线,努力提高综合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彭清华强调,养老服务业符合我区的区情特征,是发展服务业的重要方向,也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我区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生态环境、旅游资源、民族特色和长寿品牌,立足广西日趋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释放有效需求,打开“银发市场”,发展“银发经济”,推动养老服务业成为新常态下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以加快创建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为龙头,坚持规划引领,大胆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切合实际、特色鲜明、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发展模式,大力推进机制体制创新,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将基本养老与商业养老、居家养老与机构养老、城市养老与农村养老、就地养老与易地养老有机结合起来,综合施策,统筹推进,努力把我区养老服务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通报了我区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基本设想。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君介绍了专题调研成果。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范晓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李彬、刘志勇、刘正东、高枫及秘书长全桂寿出席会议。沈北海主持会议。(记者/魏恒)

相关热词搜索:朝阳 公共事业 服务业

上一篇:是什么让96岁老人割舍不下社区老伙伴
下一篇:这是怎么啦?老人花费百万买保健品!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