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福建:全省1930家养老机构仅19家获许可,仅0.98%
2015-12-23 10:04:41   来源:   评论:0 点击:

福建全省1930家养老机构,取得许可的仅19家,占养老机构总数的0 98%,换句话说,福建99%的养老机构,都是在没有取得许可的情况下运行,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让我们看到了养老机构之难。

  福建全省1930家养老机构,取得许可的仅19家,占养老机构总数的0.98%,换句话说,福建99%的养老机构,都是在没有取得许可的情况下运行,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让我们看到了养老机构之难。

  5月25日,河南省鲁山县城西琴台办事处三里河村康乐园老年公寓发生了特大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避免类似事故发生,近日,省民政厅针对本省实际采取六项紧急措施,做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未来将关停一批经评估不可能达到消防标准的养老机构。

  据了解,目前,福建省有养老机构1930家,取得许可的仅19家,占养老机构总数的0.98%。未取得许可原因之一是养老机构达不到消防规定标准的,未来将关停一批。对于达不到消防安全标准的村民自建房建成的小型养老机构,小微型的民办养老机构要通过逐步限制收住老人的办法,促其转型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同时,经评估通过适当改造或增设设施,能够达到消防标准的养老机构要加大投入,适时进行改造完善,使其达到消防安全标准。

  除此之外,省民政厅要求各地及时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自查,加强使用明火、电热器具以及存放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等的检查,杜绝铁皮泡沫屋等,防止发生火灾和爆炸事故。加强日常用水、用电、用气等的检查,防止因触电、漏电、乱拉乱接、泄漏等引发火灾事故。加强消防器材、无障碍设施、安全疏散、房屋门窗、制冷取暖、文体娱乐等重点设施的检查,确保有效使用,防止发生堵塞、爆炸、人员伤亡等事件。

  另外,省民政厅将督促全省养老机构建立完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

  在安全能力建设方面,加大投入,配备完善符合服务对象感知特点的报警、消防、疏散逃生等设施;加强对消防设施等安全器材的维护保养,使其保持良好工作性能;同时结合服务对象特点,不定期邀请消防部门人员到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定期组织开展针对性强的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提高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从5月27日开始,省民政厅已经组织4个督查组深入检查等。(东快讯 记者陈楠)

相关热词搜索:福建 全省 机构

上一篇:养老+互联网,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
下一篇:成都要出大事,那场瘫痪大上海的展会来了!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