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广西将全力打造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基地
2016-01-07 15:38:14   来源:   评论:0 点击:

11月1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桂林市人民政府和美国“世界医疗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大会—亚太峰会+展览会”在广西桂林举行。

  11月1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桂林市人民政府和美国“世界医疗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大会—亚太峰会+展览会”在广西桂林举行。

  本届会议聚集在大健康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或致力于将来有所作为的医疗保健服务及设备制造、国际旅游服务、地产、金融、投资、保险等行业机构,为国内外健康产业同行提供国际高端资源拓展、交流业界前沿资讯的契机;构建以现代医疗机构为核心,以健康管理为基础,集健康维护、应用生命科学研究、产业关联教育、养生养老、生物医药与药业、医疗器械开发等上下游关联业务为一体的健康产业高端互动平台。

  来自中国政府主管部委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政府的主要领导,国内及欧洲、亚太、非洲和阿拉伯地区的近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顶级机构高管及健康服务行业专家共300余人齐聚桂林,以“整合全球医疗与健康资源促进跨界融合与亚太共同发展”为主题,就“健康的未来——共享全球医疗服务”、“远程医疗+ 移动健康”、“全球医疗旅游新趋势”、“国际医疗服务与’精英”患者体验“、“中医药健康养生的国际化进程”、“国际医师合作与商业医疗保险”、“医疗技术与资本的结合–中国的机会”等行业热点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索,共谋发展大计。

  自治区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黄汝焜表示,广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现代服务业,特别是健康养生产业的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规划和政策,去年专门印发了关于促进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土地供应、税收优惠、金融投资、补贴支持、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和就业等方面,支持健康养生养老产业的发展,鼓励民间资本加入当地养老养生服务业建设。“十三五”期间,广西仍将健康养生养老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把广西打造成为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基地。

  桂林市委副书记石东龙在大会发言中说,桂林将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有关精神,加紧实施桂林市养生养老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倡导“生态养生、科学养老”的健康理念,依托桂林优美的漓水青山的生态环境,将医疗、健康、旅游和养生养老产业相结合,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集医疗旅游、养生康复、养老度假、科研教育、体育休闲以及生态居住等配套服务于一体的、可持续发展的互动大健康产业链,将桂林建设成国际养生天堂、国家社会化养老创新示范区和中国健康旅游示范区。

  桂林市副市长樊新鸿表示,“十三五”期间,桂林继续把发展健康养生产业作为调结构、惠民生、促升级的重要手段,依托桂林丰富的自然生态、旅游和人文资源,抓住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和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建设机遇,发挥先行先试的改革权益,走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之路,从顶层设计入手,抓投资驱动,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延伸产业链,稳步推进健康养生产业向前发展。通过本次论坛活动中,与会的各界嘉宾代表在医疗旅游与服务、养生保健、产业投资等多个方面,从政策、创新、转型、发展、人才、资本、合作等不同角度,深入探讨当前国际健康服务产业和医疗旅游服务市场发展呈现出的新特征和发展机遇,积极开辟国际健康服务和国际旅游产业融合与持续发展的广阔空间,必将进一步促进桂林“大健康”产业与国际医养旅游、中医养生、医疗服务、休闲度假、智能技术、教育培训、金融保险等现代服务贸易联动发展。

  首届亚太峰会同期举办的博览会通过区域自然生态资源、高新技术、产品和创新商业模式、服务的应用展示等形式,树立行业的品牌形象、促进医疗健康旅游市场的信息交流,拓展高品质产品及服务的应用。(人民网 谢尚梁)

相关热词搜索:广西 中国 全力

上一篇:新华社:以医养结合打通健康养老“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中国低龄老人群体庞大,旅游休闲养老潜力巨大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