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国人寿联手华为,打造智慧健康养老体系
2016-05-27 09:53: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26日,中国人寿在苏州阳澄湖半岛举办主题为“积淀·绽放”品牌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国人寿旗下健康养老品牌“国寿嘉园”及标识。未来中国人寿旗下的养老养生项目将统一在该品牌下,开启专属品牌建设的新篇章,彰显深耕养老产业的决心,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健康养老服务。同时在发布会上,还举行了中国人寿与华为公司的智慧养老联合创新实验室的签约仪式,为国寿嘉园提供智慧养老体系的研究保障。

  养老那些事儿:7月9日,2016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点击或回复2016)将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欢迎参加论坛,报名电话/微信:13001134288 13811691944

  26日,中国人寿在苏州阳澄湖半岛举办主题为“积淀·绽放”品牌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国人寿旗下健康养老品牌“国寿嘉园”及标识。未来中国人寿旗下的养老养生项目将统一在该品牌下,开启专属品牌建设的新篇章,彰显深耕养老产业的决心,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健康养老服务。同时在发布会上,还举行了中国人寿与华为公司的智慧养老联合创新实验室的签约仪式,为国寿嘉园提供智慧养老体系的研究保障。

  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 。中国人寿明确提出“大资管、大健康、大养老”发展战略,把健康医疗产业投资、健康养老服务和保险结合起来,推动保险建立基于满足客户健康养老需求的综合服务体系。养老产业投资方面,中国人寿已完成5个城市布局,分别为北京、天津、苏州、深圳、三亚。将积极探索国内重点区域、重点城市以及具有稀缺资源的城市养老项目及养老企业,并进行针对性投资布局。

  “国寿嘉园”品牌是基于中国最大的商业保险集团、世界双500强企业——中国人寿的强大背书,秉承了中国人寿集团品牌“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核心理念,体现了国寿健康养老产业的基石和原点—“关爱人”。将从个人身心、家庭健康管理、朋友圈互动、社区生活、社会价值五个层面,彰显国寿人文关怀理念,倡导、提供一种健康养老与实现价值的全新生活方式。

  “国寿嘉园”品牌定位为“大健康的引领者,值得托付的健康养老服务商。”致力于打造“亲和”、“睿智”、“参与”、“发展”的品牌个性,为顾客带来身心兼备的高品质体验,突出“从容,享生活之美”的品牌核心价值,最终达成“守护品质人生”的品牌使命。“国寿嘉园”品牌标识整体呈现圆形,与中国人寿LOGO形成很好的互动。“圆”也象征着完美及生命周期的循环往复。其次,品牌标识中包含的诸多元素也同样体现了中国人寿健康养老的理念。阳光与水寓意孕育生命;银杏代表着长寿;四叶草代表着幸福;枫叶代表热情;阳光同时也代表活力。

  2015年9月奠基的苏州阳澄湖半岛的活力养生社区项目命名为“国寿嘉园·雅境”。该项目是中国人寿首个正式公开亮相的养老养生社区项目,是由中国人寿联手美国最大的非上市养老运营管理机构魅力花园公司(Merrill Gardens)共同建设的囊括“健康文化、养老康复、活力养生、颐养天年”四大功能组团在内的复合型养老养生社区。坐落于天津空港的项目命名为“国寿嘉园·乐境”,与国际顶级康复医院TIRR合作打造医养结合养老养生社区;坐落于北京大兴的项目命名为“国寿嘉园·韵境”,将提供“健康管理+养老养生、中医+抗衰老”特色服务;坐落于三亚海棠湾的项目命名为“国寿嘉园·逸境”,打造国际一流水准的康复、休闲、度假式养老养生社区。

  目前,中国人寿已推出“保单+养老服务”的模式,通过《中国人寿养老社区入住资格确认书》作为养老社区与保单对接的载体,对选择入住国寿嘉园的客户在未来的保证入住权、优先入住权、价格优惠权、体验式入住权等方面进行了明确。《保险合同》与《入住资格确认书》虽然相对独立,却实现了虚拟金融产品与实体养老服务的紧密结合,一揽子解决了客户的养老问题。

  未来,针对多层次的养老需求,中国人寿将形成休闲养生、健康管理、国际康复、医养结合、社区养老等多种业态相结合的全球连锁品牌布局,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大养老生态,并将“国寿嘉园”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健康养老品牌。

  联手华为首创智慧养老联合创新实验室 打造特色智慧养老云平台

  在中国人寿举办的“国寿嘉园”健康养老品牌发布会上,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智慧养老联合创新实验室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智慧养老创新方面展开多项合作,构建具有中国人寿特色的健康养老服务创新模式。中国人寿与华为强强联合后,双方将共同设立智慧养老联合创新项目,围绕“面向未来的智慧养老云平台”为主题,在研究智慧养老业务模式和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的基础上,结合双方的优势,目标打造中国人寿智慧养老云平台。双方将结合移动互联应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战略性前沿技术实现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智慧生活、智慧健康、智慧金融5个智慧,构建面向未来的智慧养老服务体系。

  2015年6月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将养老作为“互联网+”益民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在老龄化“大潮”袭来的今天,如何运用信息技术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拓展服务领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人寿作为中国最大的商业保险集团、世界双500强企业,一直积极推进健康养老产业建设,并提出“三点一线,四季常青”的战略布局。目前,中国人寿已完成苏州、北京、天津、三亚、深圳五个城市实体项目的落地和开展。在此基础上,中国人寿将打破传统的养老模式,加速健康养老服务的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社区智慧互联的智慧养老新模式。华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在智能家居、智能基础网络、移动医疗等领域,华为拥有全球顶尖的研发实力和丰富的解决方案,其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用户终端产品已获得市场的充分认可。

  此次中国人寿与华为两个世界500强企业之间跨界联合,建立了全国首家智慧养老领域的创新实验室,共同推进智慧养老新型养老服务模式的发展。通过有效整合社会资源、信息资源,借助平台及各类终端,向客户及家属等提供涉及安全看护、健康管理、生活照料、休闲娱乐、亲情关爱等方面的服务。

  未来,中国人寿与华为在智慧联合创新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将在“国寿嘉园·雅境”项目落地,并逐步在全国项目部署。双方的合作对中国人寿“大健康,大养老”战略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极大助力中国人寿树立健康养老行业的标杆地位。

  中新网

 

相关热词搜索:华为 中国人 体系

上一篇:辽宁:到2020年实现医疗和养老资源共享,建立医养结合模式
下一篇:发展医养融合 推动综合养老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