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警方:山西光彩慈行老年产业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2017-02-01 05:40:39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6-12-26 养老那些事儿


 

山西光彩慈行公司涉嫌用床位返租等形式非法吸收存款


  前日(12月24日),公安迎泽分局发布了《关于对山西光彩慈行老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公告》,呼吁尚未报案的投资人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并积极配合调查取证。

  《公告》显示,今年11月7日至今,公安迎泽分局陆续对山西光彩慈行老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21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并于12月14日对王宁威、李衍华、袁满玲等11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依法执行逮捕,案件侦查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经公安机关初步查明,山西光彩慈行老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利用高息借款、床位返租等形式非法吸收资金特别巨大。

  《公告》明确,为维护国家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全力为投资人挽回损失,依法打击犯罪分子,保障案件依法顺利诉讼,依照法律规定,请尚未报案的投资人在规定时限内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报案,如实反映投资情况,并积极配合调查取证。报案时,报案人员需提供以下资料:本人(投资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复印件;床位租赁合同、借款合同、会员加盟合同等投资合同原件和复印件;投资收据原件和复印件;银行转款小票、返本(付息)凭证原件和复印件;其他需要的证据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一律用 A4 纸)。警方指出,公告发布之后,请未报案的投资人尽快报案,接待报案最后期限为2017年1月24日,如在规定时间内不登记报案的,公安机关视为自动放弃报案,将会影响到投资人的相关权利,望相互转告。联系人令狐旭庆,电话15536643662。


山西光彩慈行资金链断裂 2万名客户困在其中
2016年7月8日,山西公共频道


  前不久,山西公共频道《法眼》栏目曾连续对山西光彩慈行拖欠客户资金一事进行了报道,最终山西光彩慈行给出说法,承诺从7月开始陆续还钱,然而就在7月1号这一天,山西光彩慈行公司里竟然发生了一起客户自杀事件。

  光彩慈行员工小王,他曾亲眼目睹了事发时的整个经过,他描述说,事发前大姐曾向他打听过公司能否还钱的一些情况,之后就突然拿出一把安定吃了下去,他感觉这是计划好的自杀。

  计划好了的一场自杀?大姐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以致于非自杀不可呢?在太原市中心医院的急救病房里,记者见到了这位大姐。大姐姓王,是山西光彩慈行的投资客户,投资额已经达到30多万元,她有一个30多岁的儿子,至今都没钱结婚,这让王大姐觉得非常惭愧。

  原来,大姐之所以会选择自杀,是因为觉得自己放到光彩慈行的钱拿不出来了。山西光彩慈行有限公司不是承诺了要在7月份还钱吗?难道大姐不知道吗?

  王大姐告诉记者,她十分自责把钱放到了山西光彩慈行,她甚至觉得这件错事足以让她把命搭进去。原来,山西光彩慈行有限公司曾一次次地向王大姐承诺,他们会还钱,但一直从去年承诺到今年,王大姐一分钱也没看到。

  目前,王大姐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与此同时,这样的一起极端事件也让我们看到了山西光彩慈行带给客户的影响之大。据了解,山西光彩慈行有限公司共计吸纳了2万多名客户,从去年开始,光彩慈行有限公司的资金链发生断缺,两万多名客户的钱全被困在其中。

  那么山西光彩慈航是如何运转的?怎么会出现资金链断掉的情况?而客户委员会表示,在现在这样的困境下,公司的应对办法是通过经营来为客户挣取利益,但这样的方式可信吗?这样的方式是否足够填补那么多客户呢?

  据了解,山西光彩慈行老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注册资金5000万元,融高科技农业与养老、养生旅游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迎泽区孟家井项目,占地1.15万亩,其主旨为打造集农业科技、养老养生、旅游度假、观光休闲、示范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园区,建立一个舒适的生态乐活空间。光彩慈行集团旗下有山西古瓷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山西润东科技农业有限公司、山西凤凰传奇温泉度假山庄有限公司三大分支机构。




相关热词搜索:光彩 山西 存款

上一篇:市场:三亚“候鸟老人”七成来自东北
下一篇:活动邀请:回顾2016大事,展望2017大势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