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投百万亿韩元拦不住生育率下滑 韩国老龄化比日本都快
2017-09-04 09:40:18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9-02 养老那些事儿

韩国国家统计局8月31日公布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1日,韩国65岁以上老人数量达678万,占全国人口的13.6%,而0-14岁少年儿童的数量为677万,这意味着老年人数量首次超过少儿。 

成为老龄化社会的标准是65岁以上老年人占全国人口的7%,而韩国跨过这一门槛的时间还只是在17年前。进入老龄化社会后,再到老年人占比超过14%而成为“老龄社会”,日本用了24年,而德国和法国分别用了40年和115年。 

据韩国国家统计局此前预测,到2030年和2060年,韩国老年人数量占全国人口的比例将高达24.5%和41%。 

韩国国家统计局指出,老年人占比大幅增长的原因是生育率过低。去年韩国生育率为1.17,即平均每名育龄妇女仅生育1.17个孩子,创下七年来新低。 

另一方面,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单身人士在所有韩国家庭中占比28%,连续第二年成为最常见的家庭类型。而在2010年和2005年,韩国最常见的家庭类型分别为两人户和四人户。 

数据发布当天,韩国总统文在寅发表讲话指出,2017年韩国生育率还将降至1.03,继续刷新纪录。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这是韩国政府首次公开生育率的预测值。 

文在寅指出,韩国政府在过去十年中已经为应对低生育率问题投入了10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58亿元),但严峻的生育局势丝毫没有缓解的迹象。 

《纽约时报》文章提到,为了鼓励妇女生育,韩国政府出台了优厚的产假政策以及现金奖励,甚至直接给新生儿家庭送上牛肉和儿童服装。政府还计划开展城镇间的“生育竞赛”,但最终不了了之。 

韩联社报道说,文在寅认为国家对生产和养育的责任有待加强,政府应通过雇佣和稳定的居住环境及男女平等等彻底的结构改革让国民放心生养,早日解决职场女性因生育负担中断工作的问题,还要通过提供综合系统的服务,保障有经验的职场女性能再就业,营造让女性一边工作同时不误婚育的社会环境。 

韩国雇佣劳动部部长金荣柱在当天的工作报告中表示,“因为职场女性很难带着孩子上班,所以必须提供预算,增加地铁站附近的地区职场保育设施”。

文在寅警告称,政府应动用所有政策手段,全力解决低生育率问题,否则将对韩国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政府决定不再实行每五年制定一次的低生育、高龄化社会政策,转而预测未来10-20年的长期人口发展前景构图,并从泛政府角度进行推动。 

来源:界面,图片来源:东方IC

 

关于举办森林康养与森林特色小镇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美国大使馆出担保函,邀请您考察美国养老及康复产业(8天7晚)

报名咨询、服务电话/微信:13811691944

【推荐】去美国看看:中弘30亿要收的美国最大的养老公司是咋回事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

现在预订7折优惠,再赠送《2017中国养老人才发展研究报告》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生育率 韩元 韩国

上一篇:保险公司参与养老产业:轻资产化转向渐明
下一篇:通知:首届森林康养与森林特色小镇专题研修班(9月,北京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