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王健林:未来5-10年养老业在中国绝对是一个大产业
2015-12-17 10:25:1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的商业才能有目共睹,商业奇才,中国首富,今天我们来看看,首富王健林对养老业的看法,一般来说,王健林看准的事情,成功的机会要大得多。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的商业才能有目共睹,商业奇才,中国首富,今天我们来看看,首富王健林对养老业的看法,一般来说,王健林看准的事情,成功的机会要大得多。

  本文摘自王健林新书《万达哲学》。2013年6月华商书院举办首届( 夏季)金融与投资高峰论坛,王健林应邀在该论坛演讲。之后他接受采访,内容劲爆!其中,有大家最关心的拿地问题、他的退休问题、他最看好的产业等。

  提问:为什么万达可以拿到很好的地段,价格很优,而我们拿不到?

  王健林:刚才我已经解释了这个问题,确实业界有这个议论,万达各地拿便宜的地,位置不错,其实价钱便宜是真的,但万达极少在商业核心地段拿地,我们基本去别人不敢去的地方。北京石景山那个地方,八宝山,当年有地,政府找我们去做商业,谁都不去,北京有句名言,出西二环没有商业,那已经出西四环了,谁敢去?我们因为对自己的商业模式有自信,我们一般到城市发展方向,或者说发展成熟了但是缺商业的地方去。万达商业模式,不敢说只有我们能做别人做不了,但起码我们做得更好。万达有核心竞争力,所有项目2年内开业,一般一年半开业,速度是竞争力。

  我们有核心竞争优势,请我们去做项目的,不管政府还是企业,我们就具有了一定的议价能力,比如要2000元我就给1000元,谈下来马上做,谈不下来慢慢谈,反正有别的项目做。所以刚才讲了,为什么我能拿到比较便宜的土地?这是核心原因,有竞争能力。你有了秘密武器,有了谈判的条件,有了议价的地位,当然可以拿到便宜土地。

  提问:万达能否离得开王健林?

  王健林:万达能不能离开王健林?我肯定地说,可以离开。为什么这么说?我即使一辈子不想离开但也有死的一天,这是规律,所以肯定可以离开,只是什么时候可以离开。我给自己设定2020年,我说退休是指从董事长的位子上退下来,不是辞去CEO( 首席执行官),我几年前早已不当CEO了。

  我曾经在七八年前说过,万达干到1000亿元时退休,当时我们公司是100亿元,我觉得1000亿元可能要干十年二十年,没想到很快1000亿元。最后公司的人问我1000亿元退休吗?我说目标定低了,干脆重新定,2020年,我从董事长的位子退下来。

  提问:请问一下如何优先租到铺位,能不能给华商同学一点优惠?

  王健林:这个很遗憾,万达最大的特点就是企业管理严格公平,企业管理就三件事,制度、计划、信息化。万达企业管理非常强的是制度,我这个人原来军人出身,比较强调管理制度,万达每个行业每个部门都有一本本的制度,制度要求可操作性,尽量量化。现在要求很简单,一看这个就知道应该怎么办。第二就是讲计划,所有项目开工之前、招商之前有完整的计划。第三个是信息化,把所有计划全部放到信息中心模块里去。

  说实话,建设商业领域的腐败很多,万达不能例外。所以我尽量想做到规范,用制度用规范来统一大家,所以回答这个问题,华商同学们不能例外,没有优惠。

  提问:未来商业地产发展,养生地产发展方向应注意什么?

  王健林:现在养生地产实际上算度假地产的一部分,养老地产国家推,说你做养生地产不如说做养老地产,很多人对养老地产没有清晰认识,万达自己的商业地产和文化做得比较猛,腾不出手,3年前我在想是不是考虑进入养老地产。养老业在中国今后,从现在说5~10年后绝对是大产业。全国20%的人会是60岁以上,养老空间大得很。而且养老地产可以协议出让土地,还有一定税收支持,其实要说把养生改一下,叫养老,弄不好不用公开拍卖,直接签协议拿地。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 产业 王健林

上一篇:调查•采访|明天,我们如何养老?
下一篇:许家印:落子海南,打造社区养老度假新模式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