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看看老年人的微信朋友圈里都晒些啥
2015-12-30 09:21:12   来源:   评论:0 点击:

现在。身边越来越多的老年人熟练地使用智能手机活跃在朋友圈,他们或晒家庭出游照片,或转发健康养生文章,或感慨人生……近日,一篇《老人玩的不是微信,是孤单》的文章引起微友们的转发热议。

  现在。身边越来越多的老年人熟练地使用智能手机活跃在朋友圈,他们或晒家庭出游照片,或转发健康养生文章,或感慨人生……近日,一篇《老人玩的不是微信,是孤单》的文章引起微友们的转发热议。

  网友的话

  网友“简”:

  “老人容易感到孤独寂寞,关键要调整好心态。自从女儿教我玩微信,我看得眼睛都模糊了,不敢天天看了。”

  网友“早起的鸟没虫吃”:公公婆婆经常出去外面玩,每次一看到他们发旅游的照片,我就要马上点个“赞”以表支持,要不然,你懂的!

  网友“玫瑰”:老妈上微信,觉得很新鲜,内容又多又好,比看电视有意思。而且她学习能力挺强的,开始玩微信时间不长,关注的微信号比我还多。

  网友“公子羽”:老爸更关心时事、关心健康,当然也会时不时惦念儿孙们!其实,无论老人、大人还是孩子,能自立的生活才是快乐的基础。

  网友“夏日”:我前日看了一条转基因方面的科普文章,转发到朋友圈后,没想到老妈从头到尾认真看了一遍,边看边读给老爸听,又打电话大谈看后感!老人对朋友圈认真的样子让我深有感触,做儿女的有空还是多陪陪他们吧。

  常有微友在朋友圈里转发文章,但在68岁的朱大伯眼中,朋友圈里可以看到一些鲜为人知的时政新闻和国家大事。“我有个原则,还没证实的消息我不转。”

  退休前曾任中学地理老师的潘教师,今年76岁了。他告诉记者,“2014年底,买智能手机返话费,我就买了一个,一个星期就会设置、使用了,打电话,照相,录像,上网,都挺方便、时尚,后来又玩微信,把方法都写成日志,与网友分享,增加了不少粉丝。老年人在网上可学到许多新知识,交许多新朋友,大大开阔了眼界。这就叫自娱自乐、自寻快乐、老有所乐!上网不是年轻人的专利,老年人也要介入这精彩的领域,这样不会与社会脱节,会极大地丰富老年生活,摆脱寂寞。谁没有烦恼?就是有烦心事,也要在苦闷中求乐!最好的药就是要有好心情,要快乐,要天天开心。慈禧也没彩电看,皇帝也没微信玩,我们赶上了好时代,退休了,国家每月按时把退休金打到卡上,还不断地增加,享受到了改革开放的成果,有吃有穿,还愁什么呢?真托共产党的福啊,要健康地多活几年。”

  根据对昌吉回族自治州老年保健协会的部分老人以及身边几位老人的采访,记者发现,老人中用微信的比例,和年龄有直接关系,70岁似乎是道分水岭,70岁以上用的很少。用微信的老人性格几乎都蛮活跃,和我聊天时就明显觉得他们积极主动许多,而他们平时也有更多的集体活动。此外,女性老人明显比男性老人用微信多。为什么呢?一位大伯笑说,“因为女人家爱‘是非,他的话立即招来旁边几位阿姨的一阵反驳。老年人朋友圈发得最多的内容依次是:养生健康知识、菜谱食谱、心灵鸡汤、时政新闻、笑话段子,晒幸福生活以及表达孤独寂寞的心情。

  记者连线

  针对微信对老年人生活的影响,记者随后连线了昌吉回族自治州老年保健协会杨黎。

  杨黎结合自身使用微信的感受谈道,由于在北京工作的独生女,一年在家的时间只有短短几天。微信让母女俩随时随地交流得更多了。此外,她还通过微信学习儒家思想以及为人处世的道理。朋友圈的正能量给心情带来了营养和调剂。由于退休前是在领导岗位,压力比较大,对身边的亲朋好友关注比较少。退休后,通过微信里内容学习,感觉心态更加平和,包容性更强,同亲友的联系紧密了,跟周围的朋友也能打成一片了。作为广场舞的领队,她在朋友圈建了两个群方便组织队友,微信省了不少联系队友的电话费和时间。看到朋友圈里的老人晒照片,分享生活乐趣,偶尔抢抢红包,感到很快乐。儿女也更放心了。微信已成了老人们情感交流的纽带和一种充实生活的时尚。

  老人上了年纪与小孩无异。他们渴望展现自己,表现自我,通过各种方式寻找归属感。在当下的互联网时代,老人的观念也在转变,每个人的兴趣不同,关注的内容也不同,这是很正常的心理需求表现。但是老人玩微信也要适度,为了身体健康,不能太上瘾了。

  来源:新疆天山网-新疆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圈里 老年人 朋友

上一篇:专题报道:老龄化时代的护工故事
下一篇:任志强:老龄化催生住房需求 未来市场还很大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