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两会代表:网上倾听民声 建言智能养老
2016-02-22 09:50: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2月18日,安徽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的间隙,政协委员管永星忙里偷闲拿出手机,打开微信,与朋友们谈论“空巢老人居家养老”的话题。

  2月18日,安徽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的间隙,政协委员管永星忙里偷闲拿出手机,打开微信,与朋友们谈论“空巢老人居家养老”的话题。

  “互联网时代,大家的交流更加方便快捷,我作为政协委员,也多了一条倾听民声的渠道。 ”管永星告诉记者,自己通过微信微博与网友互动,从中寻找发现了不少提案的线索。

  “就说空巢老人居家养老这件事,开始就是一位网友转发的新闻吸引了我。”管永星说,今年1月,她从网上看到湖南耒阳市一对祖孙在家中双亡,事发多日才被邻居发现。这出惨剧让管永星的心里很不好受,同时也激发了她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查阅官方资料,她发现我省从1998年开始步入老龄社会,截至2014年底,全省常住人口中65周岁以上老年人超过 690万人,占总人口的11.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不乏空巢老人。如何避免同样的惨剧再次上演,管永星陷入了深深思索。

  经过一番走访调研和与网友们的沟通讨论,管永星发现,在全省首个智能社区养老项目试点的合肥市蜀山区竹荫里社区,通过“智能小白”终端机和“健康小屋”网络系统,可以随时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及时回应解决老人生活需求。在管永星看来,这无疑是破解当前空巢老人居家养老难题的一个有效手段。

  “在更大范围构建和推广智能养老网络,把更多老人纳入服务范围”“以乡镇为单位建立空巢老人数据库,为每位老人配备有紧急呼救与走失功能的智能手环”“用三至五年的时间建立起全省智能养老呼叫中心”……在大量吸收网友建议的基础上,管永星写出了自己在今年政协会议上的第一份提案。她说:“希望借助‘两会’这个建言献策的大平台,让更多的人关注空巢老人,支持智能养老,造福更多家庭。 ”

  来源:安徽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民声 代表 智能

上一篇:看看中央党校专家所期待的养老综合体是怎样的?
下一篇:北京:避免小产权房转为养老照料中心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