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北京将全面推进社区医养结合
2016-06-06 17:00:05   来源:   评论:0 点击:

北京市领导日前带队考察本市养老服务中的医养结合问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协商民主和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戴均良参加。

  7月9日,2016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点击或回复2016)将在贵阳举行,探讨十三五医养结合创新发展之路,报名电话/微信:13001134288 13811691944

  北京市领导日前带队考察本市养老服务中的医养结合问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协商民主和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戴均良参加。

  戴均良在北京市民政局、市老龄办负责人陪同下,带领市委统战部、市委办公厅、市委社会工委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海淀区八里庄老年护养院、西城区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考察,了解医养结合的试点创新和取得的实效、面临的困难等。

  随后,北京市领导一行和两区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就医养结合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本市将推出《关于推进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指导意见》,建设“医平台”实现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统筹规划建设,全面推进社区医养结合,包括打通上门医疗服务、家庭病床、家庭医生等方面的政策瓶颈。

  戴均良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继续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要抓好机构养老,发挥公益性、保障性作用;要通过医养结合,进一步提高老年生活质量;要主动解决难点问题,争取在医生进入家庭、医保政策完善、护理险制度等方面有创新和突破;养老服务要通过创新方式方法,适应信息化时代的要求,更好地满足养老需求。

  养老驿站 北京城六区今年拟建150个

  便携式床上助浴、爬楼机……在北京市社区内新型的养老驿站通过使用这些“迷你”设备,可以为行动不便的居家老人提供洗浴、出行、夜间陪护等服务。记者上午从北京市老龄办了解到,今年本市将按照“设施政府无偿提供、运营商低偿运营”的方式,拟在城六区试点建设150个养老驿站。

  据北京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本市制定了《关于开展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建设的意见》,按照“设施政府无偿提供、运营商低偿运营”思路,通过统一名称、功能、标识,将驿站打造成为老年人身边具有日间照料、呼叫服务、助餐服务、健康指导、文化娱乐、心理慰藉等服务功能的“总服务台”,2016年,拟在城六区试点建设150个。

  所谓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就是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就近为有需求的居家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陪伴护理、心理支持、社会交流等服务,由法人或具有法人资质的专业团队运营的为老服务机构。驿站是街道(乡镇)养老照料中心功能的延伸下沉,作为居家养老服务的基础,是政府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基本养老服务的重要载体和主要途径,是社区老年人家门口的“服务管家”。

  综合北京日报、法制晚报等相关报导

相关热词搜索:北京 社区

上一篇:清华大学专家:养老新模式缘何遭遇尴尬?
下一篇:老年人网购日渐活跃 “银发市场”成新商机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