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产业研究 > 正文

涨知识|老人的房子怎样装?
2016-07-04 14:58:1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老人设计家居生活,首先要了解老人的需求。对于老人来说,居住环境的方便程度、安全性和舒适度是大多数子女考虑的基本原则。

  2016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论坛倒记时6天】2016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将于7月9日在贵阳举行!

  重要通知:1、因参会名额有限,请已经报名的朋友,于7月4日(周一)下班前完成缴费,以免影响参会。

  2、请各联盟成员单位于7月5日(周二)下班前将参会人员名单报给联盟秘书处,以便安排参会!

  3、需要协助安排住宿的朋友,请与联盟秘书处联系,索取会务推荐酒店信息,会务组推荐酒店,有班车接送!

  习总书记强调建立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医养结合成为十三五期间养老服务发展的核心内容!电话/微信,参会:13001134288 会务:13811691944

  为老人设计家居生活,首先要了解老人的需求。对于老人来说,居住环境的方便程度、安全性和舒适度是大多数子女考虑的基本原则。

  减少障碍

  现代家居往往会使用对地面层部分架高的设计方式,以便在整体环境中凸显层次感,尤其是分区不明显的房型,常使用这种设计。而这种设计在老人的居住环境中却应尽量避免,以方便老人行动。再说到细节,家中若有需要乘坐轮椅的老人,则地面瓷砖或地板的铺平程度就至关重要了。

  另外,居室内预留空间也要合理,例如门的开合方向和宽度,要方便老人使用,方便轮椅进出。床边至少一侧要预留出可一人活动的空间,方便老人行动,也方便有人照顾卧床的老人。

  强调安全

  其实照顾老人和小孩是一样的,所用家居材料的安全性很重要。地面应尽量采用防滑材质,也尽量避免所用家具的边角太过锋利,或为家具安装防护角。

  家具的选择也要考虑。盥洗盆不宜过矮,防止老人因使用时长期弯腰而造成身体不适。常用物品摆放也要尽量放在老人伸手就能拿到的地方,减少麻烦。

  人性化卫浴

  卫生间最好设计成干湿分离,能减少卫生间地面湿滑带来的隐患。马桶尽量选择智能化带自动冲洗功能的款式,另外也要在老人能抓到的地方安装老人扶手,方便起身。

  老年人沐浴,不推荐使用浴缸,安全性低,行动不便,正常淋浴即可。在老人淋浴区避免使用太过坚硬的材质,要为老人准备专用淋浴座椅,方便坐浴。

  柔和光源

  关于线路设计,是要在装修初期就根据需求安排好的,避免之后的麻烦。老人的居住环境不能用太过刺眼的主照明灯,多用柔和的间接照明,像台灯、壁灯等,既方便使用又不伤眼。不管是哪种灯具,开关尽量设计在老人触手可及的墙面上,避免弯腰造成危险。

  现在也有更为时尚和人性化的地面感应灯,方便老人起夜,双脚落地即可激活,尽量把光源打散在老人常用的活动路线上,保证老人夜间行走的安全性。

  简单美化

  方便和安全都做到之后,在审美方面,也可以为老人适当考虑。当然每位老人也都有自己的喜好,设计方案也可根据喜好做相应调整。若给予参考的话,墙面等大面积的的地方,可以选择米白等色调,柔和不压抑。适当养些绿色植物,净化空气也美化环境。还可以设计照片墙,放老人喜欢的照片方便观赏。

  优秀的家居细节设计,确实能为老人带来安全和便利,但对于老人来说,子女的陪伴才更为重要,所以子女在为老人尽心设计家居的同时,不妨也多多陪伴,带给他们心灵上的安慰。

  来源:今晚网

相关热词搜索:老人 房子 知识

上一篇:解析:养老社区医养结合的三大模式
下一篇:老龄化不可逆!专家:中国人口本世纪末将减至10亿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