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上海|首个持有型养老社区:月仅基础服务费就达7000元
2015-12-14 17:36:17   来源:   评论:0 点击:

备受市场关注的上海首个持有型养老社区新东苑·快乐家园经营模式已经确定。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今日(21日)从“名校·名家健康养老论坛”获悉,长者可以通过租赁长、短期居住,也可以选择会员制入住该社区;除租金或会员费以外,每月基础养老服务费在每人7000元左右。

  

  备受市场关注的上海首个持有型养老社区新东苑·快乐家园经营模式已经确定。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今日(21日)从“名校·名家健康养老论坛”获悉,长者可以通过租赁长、短期居住,也可以选择会员制入住该社区;除租金或会员费以外,每月基础养老服务费在每人7000元左右。

  持有型养老社区可继承转让贷款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了解到,2013年,新东苑·快乐家园取得了位于闵行区华漕镇金光路的上海首块养老专项用地,因而其开发商将长期持有快乐家园的产权。也因此,快乐家园项目不是养老地产,不出售产权。

  在这一前提条件下,该社区最终确定了相应的经营模式。“长者可以通过租赁长、短期居住,也可以选择会员制入。”快乐家园方面透露,由于是开发商长期持有产权,因此经营的模式不是房屋买卖,但可继承,可转让,可贷款。

  据介绍,快乐家园有10种房型,面积从43㎡到158㎡不等,租金或会员费根据长者所选房型不同有所区别。而除租金或会员费以外,每月基础养老服务费在每人7000元左右。“这个基础养老服务费,相比市场上动辄月费过万、会员费近百万的民营养老机构来说,并不算高昂。”

  据透露,快乐家园的基础标准服务包含了管家服务、交通服务、物业服务、智能安全服务、健康管理、营养膳食和智慧生活七大体系。“长者们可以享受一日三餐、每日清洁、班车、健康监测、协助药物拿取、智慧讲堂以及丰富多彩的文体联谊活动等众多服务。”

  住养老社区长者最关心健康保障问题

  “由于是养老社区,因此实际居住者必须是已经退休的长者。通俗来说,不管谁买单,一定是老人入住。”快乐家园方面透露,本月月底就将有首批100户客户正式签约。

  那么,居住在养老社区的长者们,到底关心点啥?在今天新东苑国际投资集团主办的“名校·名家健康养老论坛”上,主办方透露。快乐家园启动建设1年来,接待了众多的长者参观。来访中,长者们最为关心的就是“住在养老社区健康有保障吗”、“看病配药方便吗”、“急病大病时有没有绿色通道”等。

  也因此,相关方面表示,为了能让长者老有所医,快乐家园一直在探索研究、医养结合:

  据介绍,拥有多家三甲医院资源的新虹桥国际医学园区距离快乐家园仅仅1.5公里,特别是华东医院、第六人民院、第五人民医院等沪上知名医院都将为快乐家园的长者开通绿色通道。

  同时,快乐家园将为入住长者设立健康体检中心、护理中心、康复中心,医保进社区,定期提供健康体检和健康评估,并建立健康档案,实施科学的健康管理。最近,还在尝试搭建养老健康云平台,实现智慧养老。

  “通过为长者传授健康养老知识、提高未来养老社区健康护理的水平,做好医养结合,我们希望真正做到让每位长者老有所医。”据透露,未来,居住在快乐家园的长者还可以根据需要增加个性化服务,比如送餐、医疗专家预约、每年免费举办家庭聚会、每年免费周边旅游、陪读陪聊等等。(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李欣)

  》》相关链接

  新东苑.快乐家园地处上海大虹桥核心板块,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社区由6栋合院式住宅和4幢长者公寓、1幢设备先进的医疗护理中心、1.6万平方米综合配套服务中心组成。

  新东苑·快乐家园将积极探索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位一体的新模式。 2016年社区可入户使用,有国际养老护理培训的专业团队将为约1300位乐龄长者提供居家颐养、专业护理、医疗康复到临终关怀一站式服务,让住在新东苑·快乐家园的每位长者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新民网)

相关热词搜索:就达 服务费 上海

上一篇:高层论坛|宋晓梧:不要混淆和扭曲养老保险和养老保障
下一篇:我国养老机构发展中存在的五大问题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