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北:鼓励整合社会资源发展养老服务业
2017-06-05 09:31:52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6-05 养老那些事儿

  湖北省民政厅、省发改委等12个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发展养老服务的通知》,提出通过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有效增加供给总量,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提质升级,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通知》要求,各地要联合开展城乡现有闲置社会资源的调查、整理和信息收集工作,有条件的地方,经主管部门、产权单位(个人)同意后,可由政府购置、置换、租赁、收回,整合改造成养老服务设施;由政府直接运营或以招投标方式提供给社会力量运营;鼓励社会力量通过股份制、股份合作制、PPP等模式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发展养老服务,原则上可将转型中的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举办的培训中心、疗养院及其他具有教育培训或疗养休养功能等房产改建成养老机构,将街道、乡镇闲置的办公楼等房产改建成社区养老院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将闲置学校等房产改建成农村互助照料活动中心或幸福院。


  用地难一直是制约民间投资进入养老服务业的瓶颈和难题,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认为,将闲置社会资源整合改造后,提供给社会力量发展养老服务,将有助于破除这个瓶颈和难题。此外,相当一部分闲置社会资源处于城区或人口聚居区,将其改造转型为养老服务设施,有利于缓解城市老城区和已建成居住(小)区养老服务设施匮乏的问题,让老年人就近、便捷得到服务。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通讯员陈文兵)

 

中健联盟近期论坛活动回顾:

2017.5.28 北京
2017京交会养老人才大会举行

2017.5.5 北京
2017智慧养老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17.2.25 北京
2017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趋势论坛举行

2016.11.11 北京

2016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盛大举行

2016.7.9 贵阳

2016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在贵阳成功举办
2016.4.15 深圳

智慧养老创新与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更多活动,请查阅“养老那些事儿”

 

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

专注研究中国健康养老产业。
咨询/合作:
电话/微信:13811691944

加入中健联盟:
电话/微信:13001134288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将于近期上市

中健联盟研究中心研究成果:

打印版:全套12册,近400万字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湖北 服务业 社会

上一篇:解读健康旅游的五大发展机会
下一篇:江苏:将对养老地产跟踪监管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