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国五大健康长寿地区,不去看看会后悔的!
2017-09-15 09:30:51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9-15 养老那些事儿

我国五大健康长寿地区,不去看看会后悔的!

根据联合国规定的长寿地区的标准进行的全世界范围调查,最后确定的世界五大长寿地区是分别巴基斯坦的罕萨、厄瓜多尔的比尔卡班巴、格鲁吉亚的阿布哈吉亚、中国新疆的和田与阿克苏及广西的巴马地区。在中国的五大长寿地区分别是:广东怀集世外桃源村、广西巴马、广东金林水乡、湖北钟祥娘娘寨、新疆和田。

1.广西巴马

 

 

在中国南方,有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这里是著名的“世界长寿之乡”,自古以来就有很多长寿的老人,多数老人无疾而终,这里的百岁老人占比是国际上“世界长寿之乡”标准的近200倍。得益于这里相对原生态的自然环境,风景十分优美,据说当地的空气有延年益寿功效。长寿村位于广西盆地和云贵高原的斜坡地带,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甲篆乡巴盘屯,这里背倚青山,盘阳河绕村而过,走过一座石拱桥一条小路便可进屯。在这里,90岁和100岁以上的老人分别由第三次人口普查的242和44人,上升到第四次人口普查的291和66人,到第五次人口普查时,已经增加到551和74人,有3位老寿星达到了110岁以上,是五大长寿乡中唯一长寿老人不断增多的地方。

(1)自然环境好 巴马人长寿,首先得益于大自然良好环境的赐予。巴马属于亚热带气候,空气清新,巴马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西北部,是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中百岁老人分不了最高的地区。盘阳河是巴马长寿乡的母亲河、长寿,含有十分丰富的矿物质,常年保持在17~18左右的恒温,全年适合洗浴。裸浴正式巴马村民返璞归真的古风,也是几千年人们长寿的秘诀。这里的空气负氧离子高达3000~5000个/m3,而负氧离子被称为空气中的“维生素”和“长生素”,对人的心、肺、神经系统等有积极的作用,适量的负离子对许多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具有预防和治疗作用。所以很多来自各地的中老年朋友,都回到离这里仅3km处的百魔洞里吸氧,在山泉中淋浴,络绎不绝。

(2)水富含矿物质 水也是这里的长寿秘诀,五行中的水对应人体的肾、耳。巴马泉水是地下水和富含矿物质的山泉水,又称小分子团水。国际自然医学会通过7年的研究表明巴马水珍希的天然小分子团水,能够进入细胞核和DNA,活化细胞酶组织,激发生命活力。长期饮用,对身体有显著的增强体质、延缓衰老作用,是世界罕见的健康之水。

(3)地磁场强 长寿村的秘诀之三在于巴马地磁比其他地方高,地磁对应金,是五行之首,万物之源。巴马有一条断裂带,直接切过地球地幔层,这条断裂带就在盘阳河地下,地球一般地区的地磁约在0.25高斯,而巴马的地磁高达0.58高斯,科学考证:人们生活在恰当的地磁场环境中,身体免疫力高,能协调脑电磁破,提高人的睡眠质量。长寿村的秘诀之四在于,巴马的食物,食物在五行中对应是土,巴马的土壤有丰富优质的双歧杆菌和乳酸杆菌。20世纪90年代日本专家到巴马,从百岁老人的肠胃液里提取了乳酸杆菌,回国后进行培养用于乳酸奶。另外,巴马的土壤中含锰和锌很高,在巴马百岁老人头发中,发现锰的含量是其他地区老人的10倍。锰对于血管有保护作用,是人体多种酶的激活剂,对血糖血脂血压均由影响。

另外巴马有“八山一水一分田”的美誉,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甚至是首都北京的100至750倍,被誉为天然氧吧。由于巴马境内山多,人们出门多爬山,即时年过90的老人在山路上依然健步如飞,比年轻游客都快。巴马瑶族自治县,又称万岗(字面意思为群山),高高地矗立于中国西南部--广西,是一片未被大量开发的土地,处于亚热带。巴马四面环山,与外接隔绝,清澈的盘阳河从郁郁葱葱的山顶流向低处幽静的山谷,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在这里,健康长寿、精力充沛的瑶族人耕田种地,往返于崇山峻岭间,照料着自家的农作物。这些农作物赋予了他们健康长寿的身体,被视为能延年益寿的中草药。这里的山草富含营养成分,就连吃山草的马儿,寿命也很长。世界卫生组织最近正式命名巴马为“长寿之乡”。为了探寻他们格外健康的原由,人们还设立了专门的研究机构。

从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等综合来看,巴马是最适合人居的地方,水、空气、地磁、阳光它都在给你理疗。正因如此,每年有许多养生甚至养病之人如“候鸟人”般涌来。

2.新疆和田

 

 

新疆长寿老人集中生活在和田地区,新疆和田于田县的拉依苏村是我国境内的世界长寿之乡。拉依苏村有2400人,仅9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就有16人。肉孜老人已有110岁,身体健朗,还能干简单的农活,他每天天黑就睡觉,清晨鸡叫就起床。眼睛虽然花了,但他每天上午还要干两个多钟头的活,他还帮儿子在院子里种了一亩地的棉花。老人早晨和中午喝茶、吃馕,晚上几乎不吃东西。和田地域辽阔、物产丰富,素以“金玉之邦、粮棉之仓、丝绸之路、瓜果之乡”著称于世。和田地区虽然干旱少雨,多风沙,又被昆仑山和沙漠所包围,但是有用昆仑山积雪融水浇灌的农田,渠道纵横、流水潺潺,地表水比较充足,和田成熟的防风林弱化了风沙危害,到处是树的海洋,户户掩映在绿树丛中,形成了沙漠绿洲,又被称为“森林公园”,这样的环境非常有利于人们的身心健康。

3.湖北钟祥娘娘寨

 

 

钟祥不但是中国道教发源地、楚文化发祥地,更是中国三大长寿乡之一。钟祥名胜古迹数不胜数,无论是黄仙洞,还是娘娘寨,都留有古老传说。攀尽黄仙洞尽头256级的天梯便是有世外桃源美誉的娘娘寨。娘娘寨村民多长寿健康,据说是因这里空气清新,民风淳朴,勤劳好动,饮食健康所致。娘娘寨中峰峦叠翠,深潭遍布,古树参天,拥有世界最大的古银杏群落,其中一棵“银杏王”树龄达到2400多年。土夯的房屋坐落在银杏树丛中村中哪些纳凉的百岁老人,勾勒出一幅与世无争的田园画卷。

4.广东金林水乡

 

 

肇庆市德庆官圩镇的金林水乡是广东著名的长寿村,据说这里的山泉富含偏硅酸、锶、碘、硒、锂、等有益元素,且从大雾山起该地存在一条由北向南的磁负异常带,空气清新,村风淳朴,使得金林水乡成了长寿之乡。如要进入水乡,需先要摆渡,泛舟一段水路,就到了村口。据不完全统计,自清代以来,村里年过百岁的老人有8人之多,现健在的90岁以上高龄老人亦有20多人。村中多“寿星”也与村名历来重视养生之道不无关系。

5.广东怀集世外桃源村

 

 

桃源村在肇庆怀集县桥头镇,自西晋六年建村至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当地村民世代通过一段400多米的天然溶洞进出,至今还保留着上千年举火把穿洞穴的生活;也可泛舟沿着河道进村,穿越一段古老而神秘的山洞,走出东洞口,豁然开朗,四面石山,小溪潺潺,不远处有一村落,即为桃源村了,桃源村拥有古老的语言文化、风俗习惯,有陶渊明“古居”之誉。这里多出寿星,不管是长居者还是外嫁女,一般都达90岁以上高龄,不少还超过100岁,1994年,桃源村外嫁女孔英以124岁获“中国长寿王后”称号,因此,这里也有“中国长寿王后”故乡之称。村人喜欢研究长寿之道。精神上尊奉南极仙翁(长寿之神),遵循“天人合一”的自然法则,讲究起居饮食“适四时之变,调五运之和,养六气之真”。村里至今保存的“仙翁岩”“长寿桥”“长寿井”“仙翁炼丹石”等与长寿有关的景点。
 

生态养老高级研修班将于9月底在北京举办

报名电话/微信:13001134288、13811691944

 

 

详细介绍请点击图片

 

 

美国大使馆出担保函,邀请您考察美国养老及康复产业(8天7晚)

报名咨询、服务电话/微信:13811691944

【推荐】去美国看看:中弘30亿要收的美国最大的养老公司是咋回事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全新上市

现在预订7折优惠,优惠截止9月底。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长寿 我国 地区

上一篇:加强和创新老龄社会治理体制,激发老龄社会发展活力
下一篇:吴玉韶:养老产业发展的方向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