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新民晚报:亲情互换养老
2017-09-25 10:41:27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9-24 养老那些事儿

  近日,一场签约仪式在武汉市江汉区龙王庙社区服务中心举行。20多名老人和大学生结成互助对子,大学生们每周抽出固定时间帮助老人,老人腾出一间空余的房间给他们免费居住。这个名为“空巢不空、租客守望”的亲情互换养老模式,既为大学生提供临时住所,也让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得到照料。

  无需付房租就能入住老人家庭,这对处于求学阶段,没有经济收入的大学生来说,实在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一是“亲情互换养老”可以让大学生们学会简单的家务劳动,并在服务老人的过程中懂得孝老与感恩;二是大学生与老人生活在一起,可以从老人身上学到一些年轻人比较欠缺的人生经验和优良品质。而对于独居老人来说,大学生的到来更是帮了大忙:首先,缓解了独居生活的孤寂感,并从年轻人身上感受到了蓬勃朝气,晚年岁月不再暮气沉沉;其次,大学生帮助自己做一些家务,免除了请专业家政的费用,一旦遇到紧急事,也可以有人帮忙。再者,相比较从网上或社会上招陌生房客,这种由专门社工机构配对而来的大学生更能给人以安全感。

  “亲情互换养老”可谓一举两得,但要让这一好措施落实好,还需要租赁双方的共同努力。

来源:新民晚报 邓伟民

 

2017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1月30日在北京举行

生态养老高级研修班将于12月1、2日举行
报名、咨询电话/微信:13001134288

13811691944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全新上市

现在预订7折优惠,优惠截止9月底。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新民晚报 亲情

上一篇:湖南省13部门出台改革意见 破除养老服务业发展瓶颈
下一篇:政策利好,各地积极推动生态康养产业发展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