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美交流,让美国人来中国学习中医!
2017-10-11 16:05: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10-10养老那些事儿  中国林促会生态养老分会与INT Volunteer of America合作开展中医药文化交流合作,旨在加强中美中医药领域的
2017-10-10 养老那些事儿

  中国林促会生态养老分会与INT Volunteer of America合作开展中医药文化交流合作,旨在加强中美中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传播中医药文化,让更多的美国人了解中医药,经外事部门报备后,2017年10月9日,第一期三位来自美国学生进入北京鼓楼中医医院开始中医体验、学习。

 

  北京鼓楼中医医院成立于1951年,是集医、教、研、防于一体的综合性涉外中医医院,1996年,经东城区卫生局、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批准,正式更名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鼓楼中医医院",同年定为北京针灸骨伤学院的教学医院,2017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北京·东城)项目承担单位”,“京城名医馆”设置于鼓楼中医医院,是“试验区”内的一个项目。顾名思义,“名医馆”就是邀请全市甚至全国的著名中医专家定期来出诊。 

  京城名医馆经北京市政府、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1993年批准,正式成立。名医馆的创立,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同志亲临京城名医馆视察工作。原卫生部部长崔月犁、陈敏章、副部长胡熙明为京城名医馆题词。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第一天美国学员在鼓楼中医医院的体验和学习情况:

 

 

京城名医馆

 

美国学生在医生的指导下,练习中医按摩,此次前来交流体验学习的学生,都是美国医学院校的研究生,有一定的医学基础。

 

  

中医手法,需要手把手教,才能够领会其中的精髓

 

  

美国学生学得特别认真,老师一边讲,一边实践

 

  

三个一起上了:)

 

  

只有手把手教,才能够得其中要领。

 

  

  这个在美国已经很普及了,大家还记得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在里约奥运会上,背上留下的红圈吗?就是这个留下来的,拔罐疗法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成书于西汉时期的帛书《五十二病方》中就有关于“角法”的记载,角法就类似于后世的火罐疗法。

 

  

京城名医馆前老师和美国学生合影

 

  美国学生将在鼓楼中医医院进行短期体验学习,将对中医按摩、拔罐、针灸等多种传统中医医疗技术进行学习、体验。

 

  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中,总书记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 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我们有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中医药文化就是我们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这次美国学员来中国学习、体验中医药文化,更是让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坚持“文化自信”。我们也希望第一期的交流学习、这三位美国同学,将中医药文化之火,带到美国,传播中医药文化,让中医药帮助更多的人!

 

  由中健联盟、中国林促会生态养老分会主办的2017美国养老考察团将于10月28日赴美国,走出去、引进来,我们积极推动的中美互动交流,我们不仅需要学习美国的先进技术、管理经验等,也需要让美国人学习和感受我们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融合中西文化和管理理念,以培养先进的现代中国文化。

 

北京欢迎您,12月2、3日

联盟三期:生态养老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回顾:

联盟一期医养结合国际研修班成功举办
联盟二期养老产业投融资研修班精彩回顾 

 

成为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合作伙伴
电话/微信:13811691944

 

 

2017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2月1日在北京举行

报名电话/微信:13001134288、13811691944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全新上市

现在预订8折优惠,优惠截止10月底。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中美 美国 中国

上一篇:花甲背包客:老年人旅游,开启人生第二春
下一篇:绿色发展新实践 打造康养之城,“康养+”模式促进发展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