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看看26岁的美女养老院院长都做了些啥?
2015-12-21 13:38:51   来源:   评论:0 点击:

每天早上7时,重庆南山上的一家养老院,一名26岁的姑娘醒来,拿出一个小本子做起了笔记,看看今天要为老人们买些什么东西。她叫李茂颖,是这家养老院的院长。

  每天早上7时,重庆南山上的一家养老院,一名26岁的姑娘醒来,拿出一个小本子做起了笔记,看看今天要为老人们买些什么东西。她叫李茂颖,是这家养老院的院长。

  4年前,这名漂亮的重庆姑娘是一名广州军区某文工团的舞蹈演员,还曾为宋祖英、孙楠等明星伴过舞;如今,她从广州回到重庆,放弃坚持了10年的舞蹈事业,从为明星伴舞的舞蹈演员,变成带老人们跳坝坝舞的养老院院长。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秦泽辉 记者 刘润 摄影报道

  持家小能手

  七时起床扫购菜市

  “李婆婆要营养舒化奶,王爷爷要一袋洗衣粉,赵婆婆要一包纸尿片……”早上7时,李茂颖起床洗漱后,仔细地在笔记本上,把老人们需要的物品写下来。

  “以前一起跳舞的姐妹们也许现在还在梦乡。”她说,以前在文工团跳舞时,每天她会睡到8时过甚至9时,如今当上养老院院长,7时起床已经成了习惯。

  收拾完出门,李茂颖先来到南岸区四公里农贸市场。“老板,鸡蛋价钱少点。”李茂颖要在这里为养老院的刘爷爷买3斤土鸡蛋,再为任婆婆买两斤白糖。

  买好鸡蛋,李茂颖笑着说,今天给刘爷爷节约了5毛钱。她说,自从来到养老院,她就变成一个几毛钱都要讨价还价的持家小能手,只要能为这些老人省一点,她就顾不了形象了。

  李茂颖采购完清单上的物品,快要8时30分了。“得快点回去了,任婆婆还等到白糖泡水喝。”李茂颖匆匆开车回养老院。

  热心代购员

  运费工钱一分不收

  “李婆婆这是你要的牛奶,48块钱。”回到养老院,李茂颖拿起采购的物品分发给老人李秋玉。“好,谢谢你,我马上把钱拿给你,对了我牙膏快要完了,麻烦你明天再帮我带支牙膏上来。”李婆婆和这名漂亮的年轻院长热络得很,对她办事也非常放心。

  “她帮我们带了这么久的东西,大家从来没有在钱的问题上产生过纠纷。”李婆婆说,在李茂颖来养老院之前,老人们如果要购物,只有自己坐公交车下山采购,来回一趟十分麻烦。自从李茂颖来后,她就主动帮老人们带东西,从来不收一分工钱。

  住在这家养老院的王桂芝说,年轻院长的性格很好,有时候有些记性不好的老人让她买完东西,忘了付钱,她就自己掏腰包把钱付上,这几年来,她给一些老人垫付了不少钱。

  坝坝舞领队

  带80岁老人跳最炫民族风

  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活动安排得妥妥当当。“来,我们今天把《最炫民族风》复习一遍。”每周一、三、五的下午2时30分,李茂颖把养老院十多位喜欢跳舞的老人召集起来,学习坝坝舞。

  随着音乐,十多位平均年龄80岁左右的老人们,在李茂颖手把手的教导下,有模有样的跳起舞来。

  “徐婆婆,你脚的顺序错了,要先出左脚,后出右脚。”今年94岁的徐光华是这个舞蹈队年龄最大的人,记性不好,舞蹈动作常常出错,李茂颖就不厌其烦地给她纠正。

  李茂颖说,以前每天饭后,老人们就会坐在院子里发呆,看到院里的老人没什么活动放松,半年前,她突然想到在城市小区里,一些中老年人吃完饭就会去跳坝坝舞。舞蹈,这是李茂颖的老本行,她随即萌生了教老人跳坝坝舞的想法。现在这些老人已经学会了《最炫民族风》、《套马杆》等4套坝坝舞。

  徐光华老人说,跳了坝坝舞活跃了养老院的气氛,还能锻炼身体。如今,每天晚上十多位老人还要跳半个多小时的坝坝舞。

  老人开心果

  聊天跳舞表演节目

  “一般年轻人跟老年人都有代沟,不好交流,但是她不一样,每天都会和我们聊天,经常教我们一些新舞蹈,还给我们表演节目。”李秋玉说,她住了快8年的养老院,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年轻有活力的院长。

  “全靠她,不然我的存折都找不回来了。”84岁的赵成美是养老院的老住客,她说,两周前,她下山去银行取钱买药,回来后发现还有1万多元的存折不在了,李茂颖立即开车带她去药店、银行找,最后在银行柜台上找到了存折。

  “我从小被外婆带大,很理解养老院里老年人的感受,他们渴望被关心。现在,他们亲人没有在身边,而我作为一名晚辈,就有责任去关心他们,作为院长,更有义务去照顾他们。”李茂颖说。

  乖乖女

  广州3000元月薪留500元寄回家

  “不要看我现在买东西要讨价还价,其实以前很能花钱。”李茂颖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她家庭条件不错,大学时,每个月要花五六千元,从来不愁钱。

  后来,李茂颖在广州工作,每月工资3000元左右。她说,房租每月要1400元,为了节约房租,她选择与人合租,这样可以分担一半房租;为了节约伙食费,每天不再下馆子,3餐都在单位食堂解决;女生爱美,喜欢买衣服打扮自己,于是不再去商场,改在淘宝网购,而且只买价格不超过200元的衣服,这样精打细算下来,她每月还可剩余几百元。

  广州的经历让李茂颖体会到挣钱的不容易,她决定不再向家里要一分钱,还从每月工资里拿出500元钱寄给家里。

  养老院院长

  放弃舞蹈回家帮妈妈管理养老院

  2010年5月底,李茂颖做出了一个决定,从广州辞去文工团的稳定职业回到重庆。当她的亲友听到这个消息时,都惊呆了。

  “大家觉得我从11岁起就开始练舞,在国内一些大赛上获得过奖,还为宋祖英、孙楠、谭晶、沙宝亮、陈明等明星伴过舞,毕业后又在广州找到一个稳定的工作,就这样放弃我的舞蹈事业,太遗憾了。”李茂颖说。

  “一起跳舞的朋友都劝我留下来,在广州机会多,有很多发展空间,不过我觉得家人比事业更加重要。”李茂颖称,母亲在2005年创建了这家养老院,现在有20多名员工,但大小事务仍是母亲一手操办,常年的劳累让她身体有些吃不消,再三权衡之下,她选择回到重庆,成为一名养老院院长。

相关热词搜索:养老院 院长 美女

上一篇:老年旅游不仅仅只是观光,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
下一篇:国开行扶持养老产业的钱,数百亿,能拿到吗?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