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吴文学:融合创新发展开启“旅游+互联网”新时代
2015-12-31 13:45: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9月18日,“2015智慧旅游天津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就融合创新发展开启“旅游+互联网”新时代发言。

  9月18日,“2015智慧旅游天津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就融合创新发展开启“旅游+互联网”新时代发言。

  2015年国务院先后出台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从国家层面对旅游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提出了“旅游+”发展战略,“旅游+”和“互联网+”一样,具有“搭建平台、促进共享、提升价值”之功能。

  吴文学说,旅游是发展的根本,互联网是助力旅游发展的翅膀。两者融合创新发展、“旅游+互联网”建设进程的加快,必将给旅游管理方式、旅游组织方式、市场经营模式、游客出游方式和消费方式等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

  现代旅游业以其强大的开放包容、综合带动、集成催化、融合发展的优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吴文学认为,互联网以其强大的资源配置、信息整合和消费引导优势,正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推动力。旅游和互联网的融合,将进一步释放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开辟更加广阔的产业发展空间,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引领旅游业快速步入现代化发展的新时代。

  各级政府正积极推进旅游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在顶层设计、网上办公、智慧服务、智慧营销等方面不断创新超越。吴文学表示,旅游和互联网的融合,是最具包容性和开放性的两大经济形态的融合,必将带来旅游创业创新的新高潮,必将开启“旅游+”发展新时代。

  旅游业界在“互联网+旅游”的浪潮下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产业实践,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不断涌现。传统旅游企业主动转型,加速触网,积极推进线下与线上的融合;基于游客需求的创业型企业不断涌现,如途家网、滴滴打车、蚂蜂窝等;业界巨头跨界转型,加速进入旅游领域,阿里、百度、腾讯等互联网企业,万达、中粮等传统企业,纷纷介入在线旅游行业。吴文学表示,日益多元的创业创新主体,正推动旅游行业急剧变革,由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加速转变。

  吴文学强调,“旅游+互联网”不仅仅是简单的1+1,而是深层次的创新融合,它必将搭建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必将创造更加丰富、多元的价值。不论是“互联网+”时代,还是“旅游+”时代,都将成为旅游产业和中国经济发展不可阻挡的潮流,也将成为满足人民需求、促进产业升级的新引擎和孵化器。

  新华网 (郭香玉)

相关热词搜索:吴文学 新时代 互联网

上一篇:国家旅游局关于实施“旅游+互联网” 行动计划的通知
下一篇:请转发,世界老年痴呆日“不让任何人独自面对失智症”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