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老人入住养老院后去世家属索赔15万元被驳回
2017-08-16 09:18:28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8-16 养老那些事儿

发展生态养老共享经济模式
生态养老与森林康养高级研修班(9月,北京)

共享经济如火如荼,生态养老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陈女士兄妹将父母送入养老院护理照看,不料入住仅一周母亲吕阿婆就因脑出血去世。陈女士兄妹等认为,养老院未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耽误治疗,提出索赔15万余元。而养老院坚称,陈女士对老人的病情早已心知肚明,迟迟不愿送医治疗。近日,黄浦区法院审理后认定,养老院已尽护理义务,而家属未尽监护责任,驳回了吕阿婆家属的诉讼请求。

  去年5月,陈女士兄妹经过商议联系了一家养老院,希望年迈的父母能得到专业的护理照顾。考虑到两位老人身体欠佳,家属又无法提供健康证明,养老院仅同意老人试住,并要求家属书面承诺愿意承担一切风险。为让父母尽快入院,陈女士兄妹接受了这些要求,吕阿婆随即被安排入住。养老院为她安排了护理人员提供24小时的一级护理,由护工为其完成日常的生活起居。

  5月22日,护工在为吕阿婆进行日常护理过程中发现其衣物及枕巾上有呕吐物,医务人员在进行检查后,建议当时正在养老院探望母亲的陈女士将老人送医治疗,但陈女士表示并无大碍,只是将脏衣物拿回家清洗。次日清晨6点多,医务人员在发药查房时发现吕阿婆病情加重,遂拨打电话联系刘女士,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后几经周折,救护车才将老人送到医院。

  虽经医院抢救,吕阿婆仍因病重于三天后死亡,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显示,死亡原因为脑内出血或老年痴呆。吕阿婆的子女认为,养老院以胃肠感冒对老人进行护理,耽误病情,没有尽到该尽的职责,因此将养老院诉至法院,索赔15万余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养老院尽到了对吕阿婆的护理义务,在老人发生呕吐等异常情况时,养老院及时通知家属送医,无任何过错,且老人的死亡原因是脑出血及老年痴呆,死亡结果与养老院无任何因果关系。法院认为,众子女理应对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尽到监护义务,而家属在明知老人两次发生呕吐情况下仍未采取任何救治措施,却欲将责任推卸给养老院,显然有悖于法理及情理,遂驳回了诉请。

解放日报 记者:史耀可,通讯员:潘婷

 

重点推荐

 

招生:生态养老与森林康养高级研修班(9月,北京)

推荐:游学梵净山,追寻不老的传说

 

邀请:2017美国养老及康复产业考察团(8天7晚)

【推荐】去美国看看:中弘30亿要收的美国最大的养老公司是咋回事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

现在预订7折优惠,再赠送《2017中国养老人才发展研究报告》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养老院 家属 老人

上一篇:老人以房养老受骗,维权难,司法部出手了!
下一篇:世存信息:深耕信息化服务“智慧养老”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